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回歸——致貝克漢姆1400字作文

回歸——致貝克漢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那個總是一臉溫文爾雅的笑容,有時甚至有些玩世不恭的貝克漢姆哭了。他哭得像個孩子,不理會周圍的攝像頭,緊咬着嘴唇默默地流淚。

那一刻,原本還算平靜的情緒,被什麼感情悄然撥動,鼻子竟有些酸。 

  小貝是堅強的,98年那張莫名其妙的紅牌使他成為了英格蘭的罪人。被英國球迷釘在十字架上的貝克沒有哭泣;2003年告別曼聯,聽到球迷中一度傳出“貝克漢姆是誰”的貝克沒有哭泣。 

  然而今天,他卻抑制不住地落淚了。這很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屆世界盃,卻失敗得如此徹底,如此無奈。 

  還記得,腳踝嚴重受傷的他一次次向教練席示意,自己還能堅持;對1/8決賽的下半場,身體欠佳,已然開始嘔吐的貝克卻一次又一次站起來奔跑,最終那完美的“貝氏弧線”幫助英格蘭隊順利晉級。 

  他比任何人都熱愛足球,熱愛英格蘭。即使被球迷媒體無理取鬧一般地攻擊,他也依舊比任何人都要努力。

  他是多麼希望能夠帶領英格蘭隊走得更遠,然而昨晚,一切都破滅了。他站起來安慰自己的隊友,和他們依次擁抱,然後說這是一次普通的比賽,下次小心就好。 

  然而這次比賽,或許是他世界盃上的告別演出。一場狼狽到極點的告別演出。98年02年的悲劇重演,歐洲杯的噩夢似乎沒有結束,而貝克也只能用他堅強來包容這一切。然而四年的時間,對這位已經31歲的球員來說,未免太過殘酷了。 

  “在本屆世界盃上,我們的表現還不夠好,也無法再進一步。我和其他所有球員都為此表示抱歉,我們受到的傷害和打擊也遠比你們以為的要深的多。” 

  貝克紅着眼圈說出這句話,讓我想起告別曼聯時的他,一樣無奈而僵硬的笑容。這時候的他,要辭去隊長的職務,準備迎接英格蘭隊的新時代。 

  他真的累了,被媒體不斷地炒作和苛求,沒有人比他受到更多不公平的待遇了。批評貝克漢姆似乎成為一種流行,一次次說他花瓶不中用說他完全是炒作的結果又稱為“懂足球”的象徵。而大多數人都忘記了,忘記了他訓練場上不斷地向輪胎中心射球的身影,忘記了他在其他球員離開后獨自練習的辛勞。他們忘記了誰是世界盃球場上英格蘭的救星,一味追求華美的突破卻對得分的功臣一再苛求。他或許沒有大羅小羅與生俱來的才能,沒有魯尼的身體素質,但沒有人能夠否認貝克漢姆,否認那道絕美的弧線。他——大衛.貝克漢姆,是永遠屬於英格蘭足球的。 

  

 那場比賽,評論員毫不客氣地說:“球場上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貝克漢姆了。”

或許是逆反心理作怪,從那時開始,我不斷地注意起了這位英格蘭隊的隊長。喜歡他安靜的風格,總是一聲不響地做出近乎完美的傳球和定位球,卻很少和隊友爭搶什麼。不要說他沒有熱情,如果你看到了他嘔吐着還在場上奔跑。 

  那之後,開始了解他,了解了現在這個英俊又堅強,幸福又不幸的貝克漢姆。是的,我並沒有看到他多少次華麗的表演,但這不足以成為判斷一個人的標準。貝克有他輝煌的時候,自然也會有他失意的時候。 

  喜歡貝克不是媚俗,我甚至從未崇拜過任何球星;喜歡貝克,是因為他的寬容,他的誠懇。

如果盲目地崇拜力量,那麼我不會成為小貝的支持者;

如果加入那場追求“客觀”的流行,我或許也會對貝克不屑一顧。 

  然而昨天,昨晚,我卻為大衛落淚了。為他辛酸的淚水,為他無私的笑容,為他之前為英格蘭足球作過的一切。 

  大衛選擇了放棄,“隊長”這個名號,對他來說,或許已經太沉重,太沉重。

放棄,卻又是另一種形式的回歸。我相信貝克在放棄的同時,已經邁上了人生全新的道路。

昨夜,為你失眠。

昨夜,為你祝福。 

  貝克,以後的道路,你一定會堅強地走下去的。這條路,還很長,很長。

回歸——致貝克漢姆 標籤:回歸作文 香港回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