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感動,在時常的想念(教師手記之654)1000字作文

感動,在時常的想念(教師手記之65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要問我今天教師節最感動的是什麼?我毫不諱言地說,感動於一位偉大的家長。

  從某種意義上說,是這位家長造就着他的孩子和我,感動於他的親和,感動於他的摯情,更感動他的感動,無以言表。

  我總覺得自己是受愧於他的誇讚了,一個家長對我的信任如此灼灼,對我的評價又是如此切切,實在讓我這一介書匠無地以容。諸葛先生言“臣本布衣”,我要說“吾本庸師”,雖無誤人之嫌,亦無長技以制宜,教學平淡之輩,只配在日常消磨中度日,有點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或有自己的執着和堅定,但也只是碌碌之為,不值得他那麼高的評價。我無法在當面誠心誠意地表達,便只能如此抒發以達情意了。

  他的感動於我的教學令我感動,說實在的,我的課不登大雅之堂,我從沒有信心去展示自己的課堂,因為數年的專業誤導讓我倍感遺憾,不論是公開課還是比賽課,我不會去與人爭高下,也沒這份心去搞出很多的名堂,綉上很多的花邊,或弄不少新的概念和技術在裡面。大概我讓他看到的是一個教師的另一面??在日常課堂里對學生的澆灌,他正是從這個角度看到了一個踏實的我,他的評價就是“實在”。能讓人感動,這於是真是莫大的感動,他直白地向我表達過好幾次他的感動,第一次是在開學后不久,後來在我的教育措施實施過程中又有一次,在我的語文實踐中又有一次,直到最後畢業了,他還是那麼感動於我的教育,心存那麼多的感激,讓我在倍感自豪的同時也感到不少的歉疚,這種歉疚來自於生命中的每一次不足,教育中的每一個遺憾。

  今天,當他和他的女兒登門獻上一捧鮮花,道出一聲祝福的時候,我心潮澎湃,我相信任何禮物都比不上這樣的情誼!而且,從某種角度來說,他是我的領導,我根本就不應該接受這樣的恭賀,我內心不安,但還是心慰地接受了,因為我知道這是出自一位偉大的父親的心的,這是一位值得我一生感動的家長和師長!這是無與倫比的敬重,是來自一位已畢業學生家長的真心感謝。老師有時的要求很低,只要在這個日子裡能有人捎來一聲問候,就已經非常高興了,但是人就是這樣做不到在日常的時候去想念,或在想念的時候表達出來,沒想的或想了沒表達的就是絕大多數的情況,個別的能記得的學生來問一聲好,已是帶了非常的情誼。

  我感動於他時常的想念,感動於他持久的信任,感動於他偉大的教育,他教育的不僅僅是孩子,更給了我莫大的信心和鼓舞,讓我知道,教師這個工作,總會有人那麼熱切地執着着,我相信那是一種奉獻精神,更是一種不斷被激勵着的堅強的心。

  (時2007-09-10)

感動,在時常的想念(教師手記之654) 標籤:手記作文 我運動,我快樂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 當老師不在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