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可愛的小雞700字作文

可愛的小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可愛的小雞 

  懷化市迎豐路小學五(二)班文楊天宇 

  “十一”長假回家探親,一到家門口一群小雞圍着我叫得正歡呢!好像是在熱烈地歡迎我的到來。她們全身上下毛茸茸的。圓圓的頭上鑲嵌着一雙珍珠似的眼睛;一張小巧肉紅色的尖尖嘴叫起來還真動聽;一雙紅色的小腳一搖一擺地走着,遠遠望去像一個個絨球向著這裡滾來。 

  小雞啄食大家都知道是用腳把土刨開,再用嘴來啄食。可我們家的小雞就不同了,她們跟在媽媽後面啄食。當雞媽媽用寬大鋒利的腳爪子把那塊土刨開時,小雞們就會一窩蜂地擁擠上去爭奪食物。“這條蚯蚓是我的,那才是你的。”“不對!這條是我的,那條是你的。”“走開!走開!敢和我搶?...........”經過一場激烈地爭搶后,個大的那隻小雞勝利了,搶到了那根又大又肥的蚯蚓,而個小的那隻小雞垂頭喪氣地啄着那根又小又瘦的蚯蚓,心裡難過極了。 

  小雞,大家應該都非常地熟悉,但是小雞找媽媽你們知道嗎?那我就給你們來說說吧!中午我捉住一隻小雞,把她小心翼翼地捧在手裡,像箭一樣躲過雞媽媽,沖向山坡仔細地觀察着,但是這隻小雞一點也不配合,拚命地掙扎着,不時用小腳向外跳,還扇動着那又小又嫩的翅膀。我一點也不煩,反而把她放在地上,她邊跑邊迫不及待地呼喊着:“媽媽!你在哪兒?我害怕!救救我呀!有危險!”我跟着她跑這跑那,跑東跑西,她找不到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哭着喊着:“媽媽!你在哪裡呀?我好想你呀!嗚!嗚!............”忽然,遠處傳來了一陣傷心的鳴叫聲:“咯咯!咯咯!孩子!你在哪兒呀?快點回來吧!”小雞聽到媽媽的呼喚,急忙趕了過去,她跑到柚子樹下,跳下土坎,衝到媽媽的翅膀下叫到:“媽媽!我回來啦,我終於找到你啦!”媽媽和小雞緊緊地抱在一起,激動地掉下眼淚,好像再也不分開。小雞找到媽媽了,又和她的兄弟姐妹開心地玩耍。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雞,可愛不? 

  指導老師:曾麗達

可愛的小雞 標籤:可愛的小雞作文 我家的小雞作文 可憐的小雞作文 我的小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