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人生如花700字作文

人生如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詩人語:生如夏花之絢麗,死如秋葉之靜美。

  兒童如初上枝頭的花蕾,嬌嫩的暴力注滿了晨光與希望。

  自誕生之日起,我們就在愛的芬芳中咿呀學語、蹣跚學步。跨過的每一道門檻,都有爺爺的輕聲叮嚀,盪過的每一條小溪,漾滿了外婆的要搖籃曲。初上枝頭的花蕾細膩的享受着光陰的盛情款待,真切的盼望着甘霖的滋潤。他們鼓滿了晨光與希翼,睜開惺忪的眼睛仔細的打量這個世界的新奇。

  少年如出戰的蓓蕾,在似放非放間羞澀地打着盹兒,春心裡盛滿了夢想。

  初綻的蓓蕾呵,貪婪的允吸着溫馨方向中的蜜趣。時而跑來嗅嗅的蝴蝶蜜蜂淘氣的魚蓓蕾嬉戲,然後又撲撲翅膀飛走了。蓓蕾啊,神氣十足的向世界宣布:有一天,我要像蝴蝶一樣飛向更遠的天空。婆娑作響的枝葉,那是焦急期盼蓓蕾成長的焦急等待,潺潺的流水譜着輕快的歌,唱着蓓蕾純真的夢想。於是乎,蓓蕾極盡智慧和勤奮,按照蝴蝶的形象裝扮世界,並塑造自己。

  青年如怒放的花朵,瓣瓣流香滴翠,極顯青春的活力與誘惑,面對一切當仁不讓。

  狂風時而卷集着烏雲,殷殷的雷聲送來死亡之詩。滿世界的陰暗壓得花朵不能呼吸,滿地飛舞的黃沙掩蓋了花朵的絢麗,狂風惡狠狠的把花朵撕得粉碎······儘管如此,青春的花朵倔強的抬起頭來,怒視着所有的阻撓,嘶聲裂肺的喊着“我要更接近天空”於是,狂風退去,山脈聳起。因為花朵懂得海浪只會為劈風斬棘的航船踐行,為隨波逐流的輕舟送葬,生活中的逆境亦是如此。

  中年如盛開的花朵,瓣瓣失嬌艷卻已熟稔,蕊中開始累累的坐果;老年如結了果的花朵,萼殘半落,但遲暮的“梅開二度”,也更觀其俏美與風流。

  人生如花,生命的每一個階段都蘊含著花朵的美麗,散布着花朵的清香。

  人生如花,我們時而親妮在陽光與虹霓的愛賴之中,但也不懼寒潮、風雷、霹靂的洗禮。一年級:冰憶飄雪

人生如花 標籤:人生如花作文 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 人生如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