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小燕子脫險記500字作文

小燕子脫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天,桃花紅了,柳樹綠了,燕子一家也從遙遠的南方趕回來,到芳芳家的屋檐下築巢了。

  這天,鳥爸爸、鳥媽媽都外出覓食去了,芳芳獨自一人在院子里玩。忽然,背後傳來一陣凄慘的尖叫聲:“啾啾,啾啾!”

  “咦,什麼聲音?”芳芳奇怪地自言自語道。她扭頭一看,呀,不好!一隻雛燕不小心從窩裡掉下來了!它一動不動地趴在那裡翅膀上鮮血淋淋。巨大的撞擊聲驚醒了睡夢中的小花貓,它在小燕子周圍一連繞了好幾圈,左看看,右看看,一副貪婪的樣子。“喵嗚——”還沒等芳芳反應過來,小花貓就弓起了身子,一步步向小燕子逼近。只見它張開了血盆大口,露出滿嘴的尖牙,雙眼瞪得大大的,鬍子也翹得老高。就在這時,小花貓猛地撲上前去,一把將可憐的小燕子按在地上。面對這麼兇狠的龐然大物,小燕子驚慌失措地叫了起來,它顧不上疼痛,奮力掙扎着。

  眼看小燕子即將成為美餐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芳芳抄起一根樹枝,一個箭步衝上去,對準小花貓的屁股狠狠地抽了一下。“去去去,不許傷害小燕子。”見小花貓灰溜溜地走開了,芳芳還是不放心,她小心翼翼地把小燕子抱回家,幫助它清洗傷口、並用紗布包紮好……

  半個月後,小燕子終於可以和家人團聚了,它們歡快地叫着,好像在說:“謝謝你,謝謝你!”

小燕子脫險記 標籤:小燕子歷險記作文 小燕子作文 小燕子得救了作文 脫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