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600字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基二(24)班 袁承妍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

今天,我剛從車上下來準備回家,聽見一陣陣聲音:“好冷。”我循聲望去,看見一個小女孩蹲在角落裡發抖。

我走過去,問:“你是誰家的呀?”小女孩用顫抖的聲音答道:“我不知道。”我用友好的語氣,又問道:“你別怕,我是好人,你家在哪?你父母是誰?他們人呢?”她回答道:“我沒家,也沒有父母,只有奶奶,可奶奶在我小時候就去世了。”說著就哭起來。我安慰她說:“別哭啊!你和我一起回家吧!我爸媽一定會把你當成親生女兒好好地對你。”她連忙答謝道:“謝謝!”我們回到家跟我父母說:“爸媽,這個小女孩是我撿回來的,你們一定不會介意吧?”他們回答道:“看她怪可憐的,好吧!就收留她吧!”我趕忙拉她去烤火,說:“真是我的好爸爸。”然後把我的衣服給她穿,再給她洗個臉,然後看她真漂亮!爸爸去切菜,媽媽去煮飯。我把電視機打開,還讓她熟悉家用電器。我跟他說:“以後我們就是好姐妹了。”他高興地說:“嗯!”“吃飯了!”我們跑去吃飯。我跟她起了個名字,叫,袁霞妍,她吃飽了,說:“我會感謝你們的。”

我們就這樣生活了下去。

其實在我們身邊有許多這樣的人,他們只是需要關愛。和他們相比,我們的生活是很幸福的,所以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一切。

老師點評:

習作比上一次有了很大進步,表揚!習作對小女孩的遭遇進行了生動描寫,並聯繫到現實生活的事例,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真是棒極了!繼續加油!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