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媽媽的“媽媽”900字作文

媽媽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想讓媽媽變成小姑娘,比我還小的小姑娘……給她買件花衣裳,帶她去看大灰狼,我還要打她兩巴掌,可是我又擔心又害怕呀,小姑娘也會是媽媽的模樣。”廣播里放起了這首歌,我最喜歡這首歌了,又情不自禁地跟着哼了起來的。 

  “哎喲,佳佳,唱什麼呢,這麼入神。”媽媽不知什麼時候下班了。“你不會自己聽嗎?”我賭氣地說,心裡想:“我都念六年級了,媽媽還是什麼事都要管,真是麻煩,她要真變成了小姑娘就好了。”媽媽仔細地聽了一會兒,說:“我算是明白了,你是不是想我也變成小姑娘?”“那當然,你變成了小姑娘,我一定好好待你。”“成呀,但媽媽是變不了小姑娘的了。但媽媽可以當成小姑娘呀。佳佳啊,我看這麼著吧,明天又是星期六了。這個雙休我和你的身份換一下,你來做媽媽。而我就委屈一下做你的女兒,怎麼樣?”讓媽媽做我的“女兒”,啊,這真是太有意思,“好啊好啊”我連忙回答。“那,你可不要後悔哦。” 

  “YES,媽媽。”我扮了個鬼臉。第二大早上,我醒了過來。一看鐘已經八點多了。哇,這一覺睡得可真舒服。我伸了個懶腰走下樓去。咦,樓下怎麼靜悄悄的?我正納悶,突然想起我和媽媽昨天的約定。我一拍腦子,明白了過來。媽媽一定還睡着。我可要做出個媽媽的樣子來。我便幹了起來,先是做早飯。一看剩飯已經不多,我就想乾脆做雞蛋面吧。可是我只有看媽媽做過,於是,我憑着先前的記憶,先燒開水,然後放入面。煮了一會兒心想大約差不多吧。就磕了四個雞蛋到鍋里,再放上一些鹽又煮了一會兒。鍋里騰騰地冒出了熱氣。好了吧,我關了煤氣灶,把麵條分成兩份。嘗了一下,味道還真不錯,不禁暗自得意。等我吃好了早飯,又催了好幾遍媽媽才慢慢地下樓,我說:“媽媽,我去買菜了。你吃好早飯後,就把碗給洗了。” 

  等到買菜回來,媽媽已吃好早飯了。兩個雞蛋都只吃了蛋黃,麵條扒得滿地都是,最令我生氣的她居然沒按我說得把碗洗掉。 

  “真是豈有此理。”我跑上樓看到媽媽正若無其事地看電視,大聲說:“媽媽,我叫你把碗洗掉,你為什麼不洗?”誰知媽媽理都沒理,仍只顧自己看電視。我真拿她沒辦法,只好自己去洗了…… 

  終於熬到了晚上,這一天可真把我給累的。不過我還是把家給整理得井井有條的。媽媽笑着對說:“我們的佳佳可真是長大了呀。”我可不好意思了,因為從媽媽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平時的樣子,“媽媽,我知道以後該怎麼做了。”媽媽又笑了,緊緊地把我摟在懷裡。

媽媽的“媽媽” 標籤:我的“壞”媽媽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 可愛的“白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