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讓“傷口”開出花朵800字作文

讓“傷口”開出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讓“傷口”開出花朵

  北街小學六年級五班

  鄧藝婧 

  在生命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會有“傷口”,只有在“傷口上找上一個完美的補丁,才是癒合傷口的最好辦法。

  我讀過這樣一個故事:台灣知名畫家謝坤山年輕時受盡苦難,還失去了雙臂和一條腿。但他並不放棄,勤學苦練,終於成了畫家,給自己的傷口打上了補丁,並開出了花朵。

  是啊,謝坤山的經歷告訴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是不完美的,但我們應該盡自己的努力去創造完美的生命。

  每當生命中出現挫折、失敗、遺憾等時,它們就好比一道道傷口刮在我們身上。傷口已經出現,就不能依靠別人的同情來癒合。瑞傷心也無濟於事,還不如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讓傷口上開花,讓生命不再有缺憾。

  也許有時命運並不垂青我們,反而給我們增加傷口,但沒關係,任何傷口都可以通過不懈的努力來癒合。給不完美的生命打上一個完美的補丁,並讓它開出花朵。所謂生命的奇迹,不正是如此嗎?

  面對傷口請不要低下你的頭,能夠跨越傷口創造完美生命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塊補丁,決定你補丁是否完美的是你面對生活的態度和是否具有堅持不懈和不懼困難的品質。

  成為生活的強者,給傷口打上補丁。就像海倫、凱勒,她自幼雙目失明,以過一位盲 文 老師的教導和疏通,她從黑暗的陰影中走了出來,成為了一個自信開朗的人,並寫下了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成為了一個舉世聞名的人,她就用自己的行動,給看似無法彌補的傷口打上了一個完美無缺的補丁,開出了美麗的花朵。

  舉目那些偉人,他們哪一個不是受過創傷?哪一個不是從創傷中尋找方向?哪一個不是通過努力獲得成功?

  沒有不完美的生命只有完美的補丁。讓創傷用補丁縫合,讓補丁上開出花朵,這便是生命的真諦。

  指導老師:羅麗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讓“傷口”開出花朵 標籤:傷口作文 花朵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最美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