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一年之後400字作文

一年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年之後

  利津笑聲學堂

  薛馨銳

  有這樣一對有趣的父子:父親長得肚大腰圓、總穿着一件黑馬甲,兒子卻長得瘦瘦小小的、長着一頭亂篷篷的頭髮。下面我就給您講一個關於這對父子的故事:

  春天到了,父子倆種的小樹開始發芽了。

  一天,父親帶兒子來到了小樹下。父親想看一下兒子明年能長多高,於是就想要用小樹來給兒子量身高。父親拿來一個釘子和一把鎚子,他先讓兒子背靠着樹榦站直了,又把釘子含在嘴裡用牙齒咬着,再用鎚子當標尺沿著兒子頭頂的方向在樹榦上作了個標記,然後讓兒子站到一邊,最後用鎚子把釘子釘在了作好標記的地方。

  冬天到了,雪紛紛揚揚地下着,只有雪人陪伴着小樹,父親釘在樹上釘子還在呢!

  又一個春天到了,小樹長得枝繁葉茂,父子倆又來到了小樹下,兒子又站到了樹旁邊,“咦,釘子怎麼高了?難道過了一年,身高反而變矮了嗎?”父子倆愣住了。

  讓我們來告訴這對糊塗的父子吧:不是兒子變矮了,而是小樹比兒子長得要快一些。

  點評:一幅靜止的圖片,通過小作者仔細的觀察和豐富的想象,描繪地如此生動而且富有創意。



一年之後 標籤:一年之後作文 千年之後作文 20年之後作文 十年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