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今晚有流星3000字作文

今晚有流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今夜有流星雨。 

  我推掉了一切的約會、同事的邀請,回到自己的住處,只想分享自己的流星雨。 

  只是,她會不會如約而來? 

  我抓緊扶手,站在正處下班高峰期擁擠的乘客中,隨着151無軌電車的晃動,思緒如是。記憶開始從一站到另一站。 

  窗外延安路上繁華若夢,人行道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正如那一天我和她意外相逢的時候一樣熱鬧。 

  她是我高中的一個同學,是個溫婉型的女孩子,雖然不是令人驚艷的絕色美女,但是那種看上去非常順眼、非常溫柔的女孩子。她不是我高中暗戀的對象,卻也是我欣賞的女孩子。 

  迎面走過來的她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仍然有一雙可愛的笑眼,還有頰邊淺淺的酒渦,短髮別在耳後,素麵清顏。正姍姍行來。 

  我很想逃走,高中的時候沒跟她聊幾句,加上好久沒用這個名字,竟忘了她叫什麼,僅有熟悉的感覺,卻一點也想不起來。現在都面對面了,逃走也太失禮了,硬着頭皮,無比尷尬地打個哈哈,道:“是你啊,好久不見了。” 

  她惑然停下,看來情形也好不到那裡去,柔柔地道:“你也在杭州呀?” 

  然後純屬禮貌地交換通訊方式,禮貌地分手,接下去再沒有一點聯繫。她不記得我,我也不記得她。 

  因為我們沒有一點交集,高中是,大學也是。 

  車廂里擁擠得要命,高中時我寫過一篇文章說乘公交好像沙丁魚大戰,想不到杭州也是這樣。我換了一隻手抓扶手,記憶又到了下一站。 

  大學快要畢業時,我找了一份程序員的工作,戶口雖然公司解決,卻沒有住宿的地方。我的好朋友阿健也一樣,兩個人一起去租房子。 

  杭州不但找工作難,找房子更難。我們東奔西跑,差不多找遍了整個杭州。 

  卻與她不期而遇。她和一個女友也正在滿世界找房子。 

  阿健笑道:“你們認識?” 

  “她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學林小璇。”這一次我想起來了。 

  “我姓孫,叫我阿健就行了,是阿通的好朋友,很高興認識你!”阿健微笑着伸出手。他不像我普通的像根草,他帥氣而有魅力,是個陽光男孩。 

  她有些靦腆地伸出手,柔柔地道:“你好。” 

  四個人結伴去房子,阿健一路上笑語連篇,她始終微笑。 

  我們找到一個套房,有兩個房間,帶一個公共浴室。雖是地處鬧市,但在居民區中,不是很吵,租金一個月五百元。而且這裡離我們四個人的工作地點很近。於是我們拍板,女生一間,男生一間,合租這個套房。 

  然後我們一起去搬行理、買傢具和生活用品,我和阿健當然要做苦力為女孩子效勞了。四個人很快就熟絡起來,笑語不斷。 

  我費了好大的勁,從擁擠的人群中擠了出來,從151上安全逃生。而記憶卻一直流淌。 

  同住在一個屋檐下,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對她的了解逐漸加深。 

  有一天我發高燒了,掙扎着給上司打電話請假,又倒回到床上。 

  阿健摸了一下我的額頭,吃驚地道:“這麼燙?” 

  我暈暈沉沉地道:“你去上班吧,快要遲到了!” 

  她推門而進,柔聲道:“你去上班吧,今天我休息,我來照顧他吧!” 

  暈暈沉沉中,看見她出門買葯、回來喂我吃藥,吃完葯后我就暈睡過去了。 

  當我從重重的噩夢中一個掙紮起來時,汗水濡濕了我的內衣。 

  陽光正從百葉窗中照射過來,投射在我睡的下鋪,在這個斗室中分外寧靜。我看了一下手錶,原來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她走進房中,柔聲道:“覺得怎麼樣了?” 

  我虛弱地道:“出了一身汗,好多了!” 

  她道:“你一直睡到現在!”伸手拿起我身邊的一條濕毛巾,放進桌上的一個盛水的臉盆里。 

  我依稀記起發燒時悶熱如處身烈日大漠中的時候,彷彿常常有一陣清涼,原來是她幫我更換濕毛巾。 

  她伸手摸了一下我的額頭,跟自己的體溫作比較,道:“燒是退了些,還是有點燙。” 

  我一動不動地躺着,看着她的手,她的手指很秀氣,手掌按在我的額頭時,有一種滑膩溫柔的觸覺。 

  她拿了一隻茶杯,去飲水機那裡打水,飲水機咕嘟咕嘟地響。 

  她坐在床沿上,纖細白皙的手心中中放着幾粒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藥丸膠囊,一手扶着我坐起,微微一笑,柔聲道:“來,吃藥!” 

  她喂我吃藥時,憐愛柔和的眼眸、凝神靜氣的神情、恬靜純美的姿勢,深深地映入我的心中。 

  我喝了一杯茶,用濕毛巾擦了一把臉,清醒的多了,我由衷地道:“今天多虧了你,要不然慘死了,真要謝謝你了!” 

  她微微一笑,柔聲道:“說什麼謝謝,平時你不也是挺關照我的嗎?” 

  我笑道:“我的那些關照算不上什麼,只是舉手之勞吧!” 

  她笑了笑,道:“我發現你跟高中的時候有很大不同!” 

  “什麼?” 

  “嗯。你好像變得開朗多了。”她側着頭,凝眸悠然道:“很久沒人跟我聊高中的事了,挺懷念那個時候的。” 

  “那時候的我在你眼中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乘機問她。 

  她微笑道:“雖然當時你沒跟我說過多少話,可是我對你的印象還是挺深的!” 

  “我還以為自己是根草,原來這麼對你胃口啊?” 

  她倩然一笑道:“什麼呀,少臭美了!那是你經常出洋相。我還清楚地記得有一次你上台演講,緊張的不得了,臉紅的像煮熟的螃蟹,我我我我,我了老半天都有沒講出來。還有呢,校運動會上,我去為你們加油,想不到你居然摔了一跤,得了倒數第一名!” 

  “不會吧?你記得這麼清楚!”我裝作十分恐怖的樣子,道:“拜託,我現在是重病號,經不起諷刺加打擊的!” 

  她忍悛不禁,笑道:“以前呢,我看你挺內向的,不像現在這樣會胡說八道,沒一句是正經話!當時我們女生都不敢找你說話,就怕你一緊張會暈過去!” 

  “天哪!”我東張西望,道:“地洞在那裡?地洞在那裡?” 

  她笑得花枝亂顫,很努力才止住,道:“好了,好了,別再逗我了,我都快要笑斷氣了!” 

  她笑完了,怔了一下,其實她發獃的樣子也很好看,她道:“真懷念那些日子!”她輕輕一笑,道:“現在輪到你了,當時你對我的印象是怎麼樣的?” 

  “挺不錯。” 

  “嗯?就這麼三個字?”她有些微嗔。 

  “對啊!”我悠然道:“也許剛才燒壞了腦子吧,記不起來了,我是為誰表演的獨舞《飛天舞》拍得巴掌都爛了!為誰寫的作文《女兒行》拍案叫絕……” 

  她化嗔為喜,打了我一下,道:“你這傢伙,真會耍人呀!” 

  似乎這次聊天挺成功的,兩個人的距離也拉近了許多,常在一起聊天。 

  漫步在楓葉飄零的街道上,加上無奈的思緒,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而記憶正一路同行。 

  那一天,我和她、阿健三個人去宋城玩。 

  “我去買礦泉水!” 

  我提着三瓶礦泉水回來,心中浮現一個畫面:她微笑的俏臉,接過我的礦泉水會柔柔地道:“謝謝!”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這麼期待一個女孩子的笑臉? 

  當我走近他們時,卻看見阿健正拉她的手,笑語親昵。 

  提着三瓶礦泉水,我就這樣定定地站在那裡。宋城的風景不錯,遊人也很多,但這一切忽然與我無關。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將我的視線分割得支離破碎,唯獨在一片模糊中看着他們。 

  她在柔柔一笑,回應阿健。 

  我和她只隔着幾個行人、只隔一條街道的寬度、只隔着數步之遙,我卻似再也跨越不過去這麼一小段距離! 

  剎那間,一股嫉恨涌了上來,為什麼那個人是阿健? 

  我逃走了,還打了個手機編個理由跟他們解釋。 

  我一個人沿着錢塘江江邊大道孤獨地走下去,瑣碎而平常的記憶湧上心頭,生活還是普通的生活,但我卻和以前不一樣,越來越關注她了,越來越想她了,越來越期待她的笑臉,越來越多花心思在和她相聚的時候! 

  難道我愛上了她? 

  於是我刻意避開了他們,好在杭州的街道又多又長,永遠不會有窮盡的時候!我起得早,那是要早鍛煉;下班晚,那是努力工作;睡得早,那是加班太累了。 

  我掏出鑰匙,打開房門,回到自己的房間,上鋪空蕩蕩的。記憶在延續。 

  那一天我照回來得很晚,坐在我床上的阿健抬起頭。 

  “滾回你的上鋪,別妨礙我睡覺。”我笑罵,把公文包扔到床上。 

  “小璇還沒有回來?” 

  “怎麼回事?”我聽出不對勁。 

  “我剛剛和她分手!” 

  “為什麼?”我始而驚訝后而震怒。 

  “她太安靜了!你知不知道,我跟她說話,無論我說什麼,她都只是笑一笑,到後來我發現,我居然跟她沒話好說。我跟她在起真的好累!” 

  其實我早就應該察覺到了,他臨睡前常跟我天南地北地聊天,以前談得最多的是她,但近來卻常聊到他公司的一個女同事。 

  我只是問他:“你是不是愛上另外一個女人?” 

  “是!” 

  我揪住他的衣領,狠狠地道:“她要是有事,我不會放過你的!”我放開手,去拉開房門。 

  “你是不是愛上她了?”阿健在我身後問。 

  我頓了一下,道:“這個,好像與你無關!” 

  “她可能還在西湖邊!”阿健大聲道。 

  我奔下樓梯,心中也不知是什麼滋味,三年來的兄弟感情,第一次有了裂痕,而且還很深。 

  我站在窗邊,看着窗外的萬家燈火,想給她打個電話,手機卻摸了個空。不知道什麼時候給小偷順手牽羊走了,估計是在151上被偷了。我嘆了一口氣,衝下樓去附近的公共電話亭去打電話。又想起那一夜。 

  我在西湖邊瘋狂搜尋,湖濱公園每一處都找遍了,最後我沿着北山路一直到了斷橋,終於找到她。 

  她坐在斷橋邊的小亭中拄首看風景,時間已是九點四十七分。有淡淡的秋意,有涼涼的風。她穿了一件白色的毛線衣,受得今夜的風寒嗎? 

  我坐在她的身邊,道:“你……現在還好嗎?” 

  她看了一眼我,俏臉蒼白憔悴若死,道:“是你?” 

  我抑住心痛的感覺,故做幽默地道:“很失望吧?不是你要等的人!” 

  她俏臉一黯,淡淡地道:“我對他早不抱任何希望了!” 

  我柔聲道:“假如你傷心,我會借一個肩膀給你哭的!” 

  她真的將頭傾靠在我的肩膀上,哭了。而我也沒有什麼可以安慰的,只能任由她哭個痛快。我沒有理會路人的側目,只是定定地看着月照下的西湖,正有涼涼的風吹過,吹皺了一湖水,月影閃離,波光躍金。 

  許久之後,她抬起頭,擦乾淚,裝出一個笑臉,道:“哭過了,就好過多了,謝謝你!”走出亭子。 

  “你真的沒事?”我在後面追了上來。 

  “我真的沒事!”她應道。 

  “其實,我一直都在喜歡你!”我走在她的身側,不敢看她是怎樣的一副表情,只是看着大街上的燈飾,專註而寂寥。 

  她沒有說話。 

  “聽說一個星期後有流星雨,你願和我一起看嗎?”我加上一句,停了下來,看着她。 

  她慌亂地避開我的眼,玩着手,道:“我……現在心裡很亂,你讓我靜一下好嗎?” 

  我和她打的回去,一路無語,任燈光與暗影在我們身上交替而過! 

  第二天我上班時,她給我打了個電話,說自己已經回家去了,想要調整自己的心緒。 

  我靜靜地聽着她說,只是道:“記不記得流星雨?” 

  她沉默了一會,道:“再說吧!”掛斷了。 

  我給她家打了很多個電話都沒人接。 

  我回到空蕩蕩的住處,現在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我一個人。 

  阿健是第二個搬走的,他不想再面對我。她的室友也跟着搬走了。 

  我一個獨自坐在房頂上,看着天空,身邊只有收音機伴隨着我。 

  但天空上陰雲密布,沒有半點星光,今晚註定是沒有流星雨的夜晚。 

  而我只是這樣坐着,直到東方發白。

今晚有流星 標籤:今晚作文 流星雨作文 流星作文 流星劃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