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家鄉小能人600字作文

家鄉小能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鄉小能人 

  南門小學六(二)班 汪瀚洋 

  我的家鄉在霍山, 是一個無人知曉的村子,那裡群山環繞、溪水潺潺。村子里有個留着一撮棕色象牙毛,嘴角經常露着一絲微笑的小夥子,他就是我佩服的小能人——張旭陽。 

  張旭陽是玩賽車高手。他經常和同夥玩賽車比賽,從來就是贏多輸少。一次,一個自稱為“飈車王”的小伙,得到一輛高級“悍馬”賽車,興緻勃勃地來找張旭陽,要在一個小衚衕里用“悍馬”挑戰“奇瑞”。比賽開始了,只見張旭陽操桿飛速往前移動,“奇瑞” 飛速往前衝去。眼看前面是一個90度大彎道,張旭陽不急不燥,緩緩做出一個漂移,“奇瑞”有驚無險,正好90度過彎,繼續向前飛奔,輕鬆取勝,遙控器的天線也在張旭陽手中閃着耀眼的光芒,真是完美極致!而“悍馬”急於搶內道,與石牆來了個親密接觸:車頭裂縫無數,車尾碎片無數,車胎還似乎冒出了難聞的濃煙! 

  張旭陽不僅是賽車高手,而且是學習能手。背英語單詞,他發明了“珍珠項鏈”記憶法,把同類、同音、形近、相反的每個單詞看作一顆顆“珍珠”,用思考的紅線把它們全串聯起來,形成“項鏈”,看其一,知其二,憶其三,在小學已經把初中的單詞全裝在腦子裡了。語文閱讀是比較難的吧,而他把閱讀分為寫人文章的閱讀、記事文章的閱讀、寫景文章的閱讀等幾種,每種都有不同的理解方法,每次做閱讀題,他都是如魚得水,手到分來。數學就不說了,他從來都是95以上! 

  這個既會玩賽車,又會抓學習的家鄉小夥子,還真是個小能人!我衷心地祝福他玩得開心,學得快樂,上進、上進,再上進!

家鄉小能人 標籤:小能人作文 我們班的小能人作文 身邊的小能人作文 我身邊的小能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