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500字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淮陰實驗小學四(1)班

  程序

  四年級上學期,我讀了一本書,名叫《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寫出了我們童年的天真,童年的快樂。給了我無窮的啟迪,讓我謎上讀書,懂得了文化的韻律,提高了我寫作的興趣,直到現在我還常常回憶起那書中無窮的韻味。

  我真羨慕書中小豆豆那個學校,他們在電車教室上課。學校充滿活力,處處給人自由;每天有豐富多彩的活動任其選擇,充分發揮每個學生的特長。比如:“每天的位置可以隨便坐,想坐哪一個位置就坐哪一個;每天早晨,老師今天要上的課程定在黑板上,自己給自己上課;學生還可以自己選擇上自己喜歡的課,上課時無拘無束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發表自己的見解,最大限度地發揮每一個小朋友的潛力”,真正體現出了“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我們的學校和小豆豆的學校真是大不相同。每天上固定的幾門功課,無論是自己想學會還是不想學的學科都要學。很多的知識是機械記憶,給我們充分發揮想像力的機會太少。我們真渴望像小豆豆一樣,在學校里呼吸陽光的氣息,無拘無束的成長,像雄鷹一樣遨遊在“知識的天空”;渴望能像他們一樣,每學期都能開一次別有意味的運動會,展示自己的特長;更渴望也能像小豆豆一樣在電車教室里學習……,展開想象的翅膀。

  我可真是喜歡這本書,崇拜這位作家是多麼了解我們兒童的心靈,寫出了兒童的心聲。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