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剩下的盛夏1300字作文

剩下的盛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夏,來了。來的悄無聲息,來的簡簡單單,卻又來得如此匆忙……

  ——題記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在不知不覺間,我們已從稚氣未脫的孩子,逐漸成長為容光煥發的少年了。也在不知不覺間,我們就將要和母校說再見了。

  噢,親愛的母校,你還記得嗎?

  還記得我剛剛踏入這座校園的時候嗎?那時候的我,因為父母工作的原因轉學到這裡讀書的。2008年的9月1日,我迎着初升的旭日,沐浴着溫暖的晨光,摻和着微微透涼的秋風,興緻勃勃的踏入校園。我用稚嫩的小手,緊緊的拉住爸爸的衣角,用驚恐的目光望着眼前陌生的一切,感到如此新鮮與好奇呀!啊,是老師!是老師溫柔的語氣,慈愛的目光感染了我。看着窗明几淨的教室,綠草如茵的操場,老師的和藹可親,同學們的熱情好客……這一切的一切,就像兩塊磁石,把陌生的我——拉近了距離。

  還記得我第一次領獎嗎?三年級的我,才剛剛進入新集體,正所謂是“才貌都不出眾”。但為了讓不辭辛苦而勞累的爸爸和媽媽放心我的學習,我一直在努力。上課專心聽講,下課不貪玩,放學回家乖乖做作業並溫習預習。在期末表彰會上的頒獎台上的我,光榮地獲得了“學習標兵”的稱號。手捧着閃閃發著亮光的獎狀時,我笑了,那是一種和自豪的笑。因為在那一刻,我第一次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真諦。我的辛勤有了收穫,我的汗水綻放了花朵,而我潑灑的心血收穫了果實。雖然嘗起來苦澀澀的,但舔到心裡卻甜蜜蜜的。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種植的小樹嗎?陽春三月,春雨霏霏的季節,我們全班同學同老師一起種植在校園一角的小樹,是那樣鮮綠?可愛。呵,這多想風華正茂的我們啊!它在和我們一同成長。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共同種植的那棵樹也會茁長成長,在經歷風雨嚴峻的考驗后,必然會成為參天大樹的。

  還記得我第一次表演?第一次作文獲獎?第一次手工製作?第一次才加比賽?第一次寫毛筆字……在這裡度過的每一米陽光?每一寸時光,都是如此懷念。在這裡發生的種種“第一次”都是那樣新鮮好奇而充滿挑戰,每一次都讓我難以釋懷。

  六年過去了,我們就像一棵棵小草,本來是那樣微不足道的,時間就像是春雨。一場春雨過後,小草都長大了,變得更加強壯?青翠了。六年就像一場春雨一樣快,我們被這春雨澆灌了,滋潤了,也長大了。在這不平凡的六年裡,我們嘗盡了各種酸甜苦辣。我們學會了不少知識和技能,懂得了怎樣做人,更讓我們感受到幸福的不易。

  回顧六年的歷程,彷彿還在昨天。啊,我的好朋友們,可曾記得我們共度過的快樂時光嗎?我們一塊兒在操場邊玩耍,一塊兒在荷花池旁,伴隨着徐徐微風讀書,一塊兒在榕樹下散步。操場邊,池塘上,林道旁,甚至是每一棵樹,每一朵花,腳下的每一粒石塊都曾經有過我們的身影,烙下我們的印跡。老師,謝謝您!謝謝您不辭辛苦地為我們講課,讓我們在書海中盡情暢遊,吮吸知識的甘霖。

  啊,母校!我們能留在這座校園的時間——已不漫長。可這裡滿載了太多太多的淚水,令我不得不留戀。我們曾在這裡將人生中最珍貴?最美好的童真獻給了您。在五彩斑斕的六年裡,我們成功蛻變為一隻兩面都光彩奪目的蝶,我們渴望向更高的境界展翅飛翔,不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

  盛夏,火熱的盛夏,難眠的盛夏,但同時也是包含着千千萬萬不舍和眷戀之情的盛夏。而我們所剩下的——只有盛夏……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剩下的盛夏 標籤:盛夏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