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假如把你放在荒島上,你能在上面生存下來並在上面生活長達27年之久嗎?我想不能。但魯濱遜做到了,他在荒島上神奇而又離奇地生活了27年之久,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魯濱遜被困荒島完全源於他年輕時的爭強好勝。他曾懷着航海夢想踏上了航海之路。年少輕狂的他卻不知道正是航海改變了他的一生。在一次航海途中,他坐的船突遇風暴,全船人除他無一幸免於難。他獨自漂流到了一個孤島上,在一番沮喪后重拾信心,開始了新的生活。

  他從絕望中振作起來,開始在孤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生產穀子,每天與孤獨和恐懼為伴,克服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創造了奇迹,幾十年後他就有了兩個不錯的莊園和成群的牛羊,吃不完的糧食、水果,有了自己做的鍋碗瓢盆,桌椅板登,勤勞的他將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還收服了一名野人,取名“星期五”,在二十多年後,他憑藉自己的毅力和智慧逃離孤島,返回英國。

  從一無所有到有了莊園、牛羊,從發現腳印到收服野人,從孤單寂寞到有人陪伴,故事曲折離奇,使我的心也跟着跌宕起伏,時而開心,時而欣喜,時而擔心,時而恐懼,心情變化多端。

  當我看完后,真的被震撼了,掩卷沉思,魯濱遜之所以能在荒島上生活27年,是出於他求生的願望和他對希望不放棄的信心。在任何時候,無論環境有多惡劣,我們都不能放棄希望。就拿5.12四川大地震來說,那些被廢墟瓦礫埋住的四川同胞們,是什麼讓他們在磚瓦里堅持了那麼長時間?對,是對求生的渴望。他們在這種生死關頭還不放棄希望,不向死神屈服,頑強地等待着救援隊的到來。正是這種不放棄希望,堅持不懈的精神,才把他們從生與死的分界線上拉了回來,讀完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在生活中一遇到困難,挫折就退縮,半途而廢,如今想起來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慚愧極了。

  魯濱遜在島上生活,除了堅持不懈的精神外,還有一點就是創造力。魯濱遜在二十多年中建起了房子和很多傢具,還種了糧食、果樹。可見在荒島上生存,創造力也是不可缺少的,他創造了奇迹。

  看完這本書後,我總結出一個道理,即使是一個平凡的人,只要有志氣,有毅力,對生活充滿信心,始終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厄運的挑戰,只有這樣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

  指導老師: 周霞

  地址:溧陽文化小學五(1)班張姝芸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