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尤欣煒日記二則700字作文

尤欣煒日記二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江蘇省興化市 興化市安豐中心小學一(2)班 尤欣煒 二○○四年四月八日

點眼藥水

早上起床后,我的眼睛有點不舒服,洗臉時,我就用毛巾仔細地擦眼睛,可是,那些眼屎都躲在眼睛里不肯出來。媽媽看了一下我的眼睛,說:“別擦了,沒有眼屎呀!”我撅了撅嘴,說:“你不知道,等我上課時,他們就會鑽出來。可調皮了。”媽媽擔心地問:“會不會眼睛要生病了?給你點滴眼藥水吧。”說著,就往我眼裡滴了幾滴眼藥水。眼藥水真閹人,我連忙閉上眼睛,可是,它又偷偷從眼裡溜出來,流到了我的嘴裡,苦得我齜牙咧嘴的,連漱了幾次口都沒趕跑它的苦味。

二○○四年四月九日

吹泡泡

今天,我在院子里吹泡泡。我先把管子放到瓶里蘸上水,然後用嘴吹,只見泡泡一個一個地從管子的另一頭飛出來了。它們在空中飄呀飄呀,身上的顏色不停地變化着,可美了!我吹呀吹呀,泡泡越來越多,他們圍在我的身邊,大的像氣球,像蘋果;小的像葡萄,像媽媽買回來的圓眼,還像我家小貓的大眼睛……每個泡泡上都好象有座小彩虹。我奇怪地問媽媽,泡泡上怎麼會有那麼多顏色呢?媽媽說,那是太陽公公送給它們的綵衣。我仰頭看太陽公公,多想自己也能有一件漂亮的綵衣呀。

突然,我家小狗猴可愛搖着尾巴走過來,一個大大的泡泡飄呀飄地飄到了他的鼻子上,它驚恐地用嘴去咬,可是,泡泡卻不見了。它生氣地吼了兩聲,往屋裡走去。這時,一個大大的泡泡落到它的尾巴上,又炸開了,它卻一點也不知道,真好玩。

  指導教師:湯建英

兩件生活中的小事,在小作者的筆下是這樣的可愛。讀着這童稚的語言,我們好象看到了小作者那善於觀察、善於發現的眼睛;好象感受到了小作者那顆豐富的、易於感動的心靈。

可以說,小作者的兩篇日記,為我們打開了生活的大門。

尤欣煒日記二則 標籤:日記二則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