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我和媽媽堆雪人600字作文

記我和媽媽堆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帶好大棗和胡蘿蔔就到樓下去堆雪人了。 

  剛一推開門,我情不自禁地說,“嗬,好美呀!” 真是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是啊,小樹叢里堆滿了雪,像蓋上了一層棉被,工藝椅上也鋪上了厚厚的“鴨絨小墊”,垂榆樹上掛滿了“銀條”,房屋也都落上了一層“鵝毛”。正應了那句“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一片粉妝玉砌的景象,怎能不讓人看了就不自覺地說出讚美的話呢? 

  來不及欣賞了,我們開始分工了。我負責做雪人頭,媽媽負責做雪人的身子。我先捏好了一個雪人頭的初形,然後一點一點地加雪,可我回頭一看,媽媽做的雪人身子已經是我的好幾倍大了,原來媽媽是用捏好的雪球在地里滾,雪一層一層地粘着,也就越滾越大,沒想到堆雪人也有一些技巧呀。我也照着媽媽的樣子賣力地滾雪球,“圓圓,快來幫幫我!”的求“救”喊聲傳入我耳中,我聞聲跑去,原來是媽媽的雪人身子大得已經推不動了,便來尋求我的幫助。我們把雪球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雪人頭搬到身子上去,又把兩個大棗鑲嵌在雪人的頭上,一根又圓又紅的胡蘿蔔當做它的鼻子,雪人的鼻子好像被凜冽的寒風凍紅了似的。可是沒有嘴怎麼辦呢?“我有主意了!”媽媽聽了我的話被搞糊塗了。我跑向陽台,揪了一根蔥葉,當做雪人的嘴,沒辦法,它只能長一個又綠又歪的嘴巴。雪人做成了,我高興地圍着大雪人轉了好幾圈。 

  路人看了都嘖嘖稱讚雪人很漂亮,一樓的叔叔也探出頭來觀賞我們的“雪孩子”。我自豪極了。那句被冷凍住的讚美,那串被雪覆蓋的自豪,我心中臘雪方凝,但熱情在燃燒。今天真快樂,簡直是冬天裡的童話。

記我和媽媽堆雪人 標籤:堆雪人作文 我和媽媽作文 我和媽媽包餃子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