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青松400字作文

青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家鄉的許多景物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青松。說到青松我不禁吟起一句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春天,你長出新的葉子,嫩嫩的,是那麼惹人喜愛;夏天,你不怕熱,依然向人們微笑;秋天,其它樹的葉子都變黃了,落了下來,你卻顯得更加蒼翠;冬天,雪花在空中飛舞,落在你身上,好象給你披上銀裝,在風雪中,你似乎笑得更加燦爛。

  我們中華民族也有“青松”,就拿開國領袖毛澤東來說吧!他不怕困難,在風雨中冒着大雨繼續前進,照他的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其實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具有青松的品質,而這種品質是可貴的,是頑強的,是勇敢的!正因為有了這種品質中華民族擋住了侵略者的攻擊,正因為有了這種品質才有了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仰望天空,看着屹立於高山之巔的青松,誰都會觸景生情,誰都會發自內心地感嘆,多麼剛強的青松啊!大地因為有了你,而勃發生機;人們因為有了你,而堅毅剛強!我要大聲讚美青松!

  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西華師大附小五年級:楊健鵬



青松 標籤:青松作文 青松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