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10年重慶高考作文題《難題》600字作文

2010年重慶高考作文題《難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遇到難題,你會怎樣做?是奮勇向前,還是一點點的後腿?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美國有一家生產牙膏的公司,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每年營業額蒸蒸日上。但業績進入第十一年、第十二年、及第十三年時,則停滯下來,每個月維持着同一個數字。董事部對這三年的業績表示十分不滿,便召開全公司經理級高層會議,商討對策。會議中,有名經理拿出一張紙,紙上只寫了一句話:將現有的牙膏口擴大一毫米。總裁馬上下令更換新的包裝。這個決定,使該公司第十四年的營業額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二。

  這個難題得花多大的代價啊!但是一個小小的改變,卻有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當我們面對新知識、新事物或新創意時,千萬別將腦袋密封,置之腦後,應將腦袋打開一毫米,接受新知識、新事物。也許一個新的創見,能讓我們從中獲得不少啟示,從而改進業績,改善生活。這樣,難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我覺得,其實難題並沒什麼可怕,只要多動點腦筋,多一點自信,多一點奮勇向前的膽量,你的難題就會解決。

  我和媽媽出去晨練的時候,捉了一隻蝴蝶,它渴望野外,每天趴在窗前。我每天都喂它點糖水,使它精力充沛。它似乎接近人類,吸收了一點人的智慧,終於有一天,它不見了。我們以為它在哪個角落悄無聲息的死了。沒想到,在我媽媽開窗澆花的時候,它猛然飛了出去,它生存的難題就這樣解決了。

  一隻蝴蝶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它都會開動腦筋,想出解決的辦法。這件事情給了我啟示:在我們遇到難題時,不要灰心,不要退縮,知難而上,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侯翔



2010年重慶高考作文題《難題》 標籤:2010作文 2020年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