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酷熱的夏天1100字作文

酷熱的夏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據氣象局的報道,昨日重慶綦江最高氣溫 達44.5℃打破了重慶市保持了53年的最高氣溫紀錄,電力缺口120萬千瓦,市政府動員企業放高溫假保民用電。 

  34區縣超40℃主城區43℃ 電力缺口120萬千瓦,動員企業放假保民用電26日前後有大暴雨,旱情有望緩解據重慶商報報道,隨着晴熱高溫天氣的繼續,重慶市昨日氣溫再創新高。綦江以44.5℃打破了重慶市保持了53年的最高氣溫紀錄,成為重慶市自有氣象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天,主城區也以43℃的最高氣溫創造了新的歷史紀錄。 

入夏最熱 34區縣超40℃。 

  昨天重慶市發布了今夏第15期高溫紅色預警。下午15點,全市除城口、黔江、酉陽、秀山、石柱、忠縣6個區縣外,其餘34個區縣的溫度均超過了40℃。其中,北碚、綦江、萬盛、江津、開縣、巴南6個區縣和主城區最高氣溫都超過了43℃,成為我市自有氣象記錄以來,超過43度區縣最多的一天,同時6個區縣昨天都打破了其歷史最高紀錄。主城區43℃,創下氣溫極端最高值。 

  昨天,重慶市氣溫最高的綦江以44.5℃成為全國最熱的地方。同時也打破了由彭水在1953年8月19日(最高氣溫44.1℃)一直保持至今的歷史熱紀錄,成為我市自有氣象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天。 

  昨日,市氣象局預測,高溫乾旱將持續到8月下旬中後期。8月22日前後,渝東地區會呈現分散陣雨,8月26日前後我市可能出現大到暴雨。市氣象局有關人士稱,他們氣象預報的準確率能達到70%左右。 

  日上午9時,市人工影響天氣指揮中心在監測到降雨雲的身影后,立即向全市20多區縣發放緊急作業通知,截至昨日傍晚,數百枚火箭彈成功上天要雨,其中多個地區降水量達到中雨,萬州部分地方下起暴雨。 

  重慶市動員企業放高溫假保民用電因白鶴電廠30萬千瓦機組又因故障停機,重慶市昨日限電量破天荒地超過百萬千瓦。 

  “未來缺口高達120萬千瓦,相當於渝中、九龍坡和大渡口3區的用電總和。”就目前的嚴峻情況,市三電辦公室昨日已經向各區(市)縣經委作了緊急通報,動員企業採取高溫假或暫停生產,確保居民和重要單位的用電。

   我的發現

  我的家鄉也是在重慶市,這裡天氣酷熱今年夏天的溫度一天比一天高,國家和重慶政府都啟動了紅色預警信號,全面抗旱。 

  在我的身邊,小樹喘着粗氣,垂頭喪氣的低着頭,小河裡的水也越來越少,小草也脫下碧綠的新裝,無奈的換上了灰暗的土裝,小花現也成了殘花敗柳,沒有了以前的美麗,就連小狗也伸着舌頭,不停地喘氣,人們整天都呆在空調房裡,街上也見不到幾個人影,因為這樣,所以空調的價錢也漲了許多。 

  我家小院的一棵小樹,被烤成了柴,他的身體和四肢都被烤焦了,呈現出一幅咖啡色! 

  我的家鄉已有一個月沒下雨了,酷熱極了! 

  我多麼盼望我的家鄉能早日下一場大雨啊! 



酷熱的夏天 標籤:炎熱的夏天作文 酷熱作文 火熱的心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