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羽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謠,迷宮,巷道……似乎蘊含著太多的生靈。是悲情的開始,更是悲情的結束。 

  童謠里長大的孩子並不是天真的,只因為世界的冷漠。迷宮中沉醉的少年並不堅強,只因為打擊來的太猛。巷道上慢步的老人並不空虛,只因為體會過人生的苦。 

  記憶中只有一片羽,帶來一切卻沒有帶走一切的羽。而它的存在已是永遠的痛,流星掠過天際,畫出一道痕迹。無知的少女許下了上天也幫不了的願望,就在在那之後在少女的身邊多了一片黑羽。漂浮在她的身邊,更真真切切的活在她心裡。她不懂得什麼是得到,於是只是一味的付出……而現實往往相反。時間給了少女答案:付出必無回報。痛苦從來都是一個人負擔的她這回懂得了什麼好是羸弱,靜靜靠在牆角。就在這樣的時刻還回想起笑臉,哭聲未曾見過。這正式最好的解釋。喜隨處可見,而悲,只有那麼一個人能知道。 

  失去在所難免。只是那風來的太急,那雨下的太小,那光照不明整個世界。 

  倉惶的認識中,做出倉惶的決定。一次突發的事件,在少女的心裡畫下了不可磨滅的彩虹。原本粗描淡寫的天空變得蔚藍蔚藍;原本混沌的山河變得秀麗挺拔;原本無盡的黑夜也亮起了點點明星。純粹的欣賞中世界變得是這麼唯美。然而,來的太快註定走的更匆。沒帶走風塵卻留下印記;沒做什麼卻改變了太多;沒來得及擁有卻失去了全部。混沌的年代還在,污濁中的掙扎,分不清哪些是過去哪些是將來。雨來的太小洗不凈這世界,星辰的光彩點不亮整個世界。 

  路還在腳下。就跟着那黑羽的氣息,照着那暗紫的契約,依着那四蔓的根,去追隨那失去的夢。匆匆忙忙的起身就如同閃過的光,穿過山川,穿過瀑流,穿過那開闊的原野。才發現夢已不再,落寞。不知哪裡是北,停下疲憊的步子。在寂靜的雨中渡過已無意義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