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也當過“兵”600字作文

我也當過“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也當過“兵”   

  陝西省寧強縣南街小學五(3)班 黃梓琨

  今年,新兵入伍時,他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雄赳赳、氣昂昂的行走在縣城的大街上,贏得了老百姓的一片喝彩,我看着好敬佩好羨慕!就對爸爸說:“爸爸,我也真想當兵!”爸爸笑着說:“你也當過‘兵’呀,就在你們每天放學的路隊中。”  

  在路隊中當過兵?我立刻反應出是怎麼回事。我們南街小學有站路隊回家的制度,已經堅持了很多年。記得我剛進南街小學時,第一天放學,老師就讓我們按高矮次序排着整齊的隊伍,邁着一致的步伐,甩起一致的小手,唱着輕快的歌曲,高高興興的走出校門。在校內,我們所有的班級都排成隊伍,由各班的 班主任 老師帶領着。老師把隊伍整理得就像軍人的隊伍,當我們喊着嘹亮的口號,走在大街上時,很多老百姓和行人都向我們投來敬佩的目光,有的說:“哇,好整齊呀!”還有的說:“這些小孩就跟當兵的軍人一樣!”同學們聽了以後,都感到很驕傲,他們把頭抬得更高,把胸挺得更直,把腳步踏得更響亮。我也絲毫不落後,配合著班上的統一的節奏,唯恐給班上丟臉。我想:我走路要向解放軍叔叔那樣威武。路隊整整齊齊的走在人行道上,有很多小朋友不讓家長接也能安安全全回家,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未發生過一起交通事故呢!  

  直到現在,我們還保持着排路隊回家的良好習慣,我也一直在路隊里當著“兵”。為了我們的安全,為了學校的平安,我們都還要當“兵”,當好“兵”!  



我也當過“兵” 標籤:我也想作文 我也追星作文 我也行作文 我也是富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