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香童年1100字作文

書香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童年是美好的,在我的童年中,沒有什麼比讀書還要快樂的。

  我喜歡書,那一本本散發著油墨香味兒的圖書就像我珍藏的一枚枚寶石,總讓我愛不釋手,在書里,我宛如置身一片茫茫的大海,而我就是那海里歡快的魚兒,自由快活地擺動着身姿,享受着海溫暖的懷抱。

  記得小時候,夏天納涼的時候,我都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媽媽辛苦了一天很累的,我全然不知,我喜歡在媽媽的懷裡,看着天上的星星,聽媽媽講故事。那段日子裡,我知道了聰明、善良、正義的阿凡提;知道了勇敢、智慧的神筆馬良;還知道了狡猾、兇惡的狼外婆。我幼小的心靈模模糊糊地產生了好人與壞蛋的念頭。黑貓警長的故事,讓我多年來一直嚮往着有一天能成為一名人民警察,我要像黑貓警長那樣,用自己的勇敢和愛心讓那貪婪的“一隻耳”沒有藏身之處。在媽媽的懷裡聽故事是我兒時最幸福的一件事,每每在媽媽的懷裡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有一次我竟然夢見王子和他的灰姑娘邀請我參加他們的婚禮,我登上了他們的四輪馬車,一直飛到天上去,心情甭提有多激動了,醒來才知道原來是一場夢。

  後來,我長大了,已經不滿足媽媽講的故事,我開始獨自看書,逮着書就看。叔叔他們每逢我的生日會給我送禮物,我總要求他們給我買書,我不再喜歡那些玩具,因為我已開啟了一扇通向書的王國的大門,圖書、漫畫、科幻書……這都使我感到樂趣無窮。對書的慾望已經讓我着迷了,放學的路上我常常邊走邊看,有一次,我忍不住在課上也偷偷地看了起來,不想被語文老師發現了。我緊張地站起來,想把書藏起來,怕被沒收,語文老師看了看書的名字,沒有說什麼,只輕輕地說,把書收起來,下課了再看。我至今都非常感激。那以後,語文老師隔三差五地會幫我借來許多書,我興奮得不得了,就跟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差不多,但從那以後我沒有在課上偷偷摸摸地看書。因為有書,我覺得很充實,每逢周末,我常常一個人靜靜地坐着,與書為伴。

  再大些,我已經是書店的常客了,我喜歡到書店裡找一個安靜的角落拿起一本書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往往一站就一兩個小時,有時候,書店打烊了,我渾然不知。也就是那個時候起,我開始閱讀名着。一個個鮮明的人物,讓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我發現孫悟空是自己心中完美的偶像,孫悟空因為三打白骨精觸犯佛門禁忌,被唐僧誤解,讓我傷心又難過,後來唐僧遭難被妖怪變成老虎,孫悟空不計前嫌前來搭救,讓我感動又流淚。閱讀名着,也讓我了解到了中華悠久的歷史文化,欣賞了祖國的錦繡山河,我為祖國博大的文化而自豪!

  現在我已經不再滿足於看書,開始寫讀書筆記,書是我最好的玩伴,我發現在書里我能找到我需要的東西。對書的喜歡,讓我寧願放棄休息的時間,書已經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這就是我的書香童年。

  浙江省湖州市雙林鎮慶同小學五年級:張昊壘



書香童年 標籤:書香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品書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