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心軟600字作文

心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就突然想起來一句話,覺得還是蠻有道理的。對敵人的心軟,就是對自己的殘忍。是了,很多時候人的心軟,這也是一種毛病。更多的時候,我們在這個社會上面總是會受到排擠和欺負,我們就忍不住的去想,自己都做什麼了啊?就要受到欺負,受到那麼多的委屈。

  其實這個問題還是要問你自己啊,你做了什麼啊?是的,就是心軟。很多時候總有些人對我們做了一些明明是不可饒恕,你也不應該去原諒的事情,可我們總是因為一時的心軟,而傻傻的原諒了那些個人。那麼我想你就活該受委屈,只知道心軟的人活該就受盡委屈。你自己原諒了他,難道還能怪人家了嗎?自己的一時心軟,只會讓自己受盡委屈,最後還要埋怨自己所受到的委屈,還怪生活給了你壓力帶給了你煩惱,別人都在給你氣受。其實讓自己受盡委屈的人,難道不是你自己嗎?你一聲不吭,別人問你發生了什麼,你搖搖頭。你以為這是善良?不是,這只是在作,反而讓關心你的人更加不舒服,你自己卻還是滿肚子氣沒有地方發泄。最後還因為一時心軟,好了傷疤忘了疼,傻傻的原諒了某些人,這就根本不叫善良了。從頭到尾,你對善良這個詞語的定義就是模糊的,善良不是心軟,更不是傻,我們總要學會有選擇性的善良,一些狠狠傷害過我們的人,對我們犯下不可饒恕的罪孽的人,你還傻傻的去原諒,這不就是天真?或者說自己想讓自己受委屈嘛?你自己要受盡苦楚和委屈,那麼又有誰可以幫得了你呢?有時候,事情很簡單,我們卻要自己擴大化。

  心軟的,別人問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一聲不吭反而讓別人擔心的,對自己敵人善良的人,那麼毫無疑問,這些都是傻的,愚不可及,卻並不是善良,就應該受盡委屈,也沒有人幫得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