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時風景獨好1000字作文

那時風景獨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站在教室向江那面窗前,看着微風拂水輕揚,蕩漾耀眼的光斑。輕舟走水,細浪淘沙。想起那時的我,面臨著微波粼粼的靜水。從遠處飄來是漁人的歌,忘不了的是湖塘那風景,那荷。

  匆匆忙忙來到學校。只知道學校坐落在湖塘邊,卻不知湖塘有荷花。直到分完宿舍,舍友拉我到陽台指着遠處水面上漂浮的白花:看,這就是我學校的特點,荷塘。我只是在電視看過那倩影,從未親眼看過芙蓉。

  不滿足那遠處的遙望,渴望早點放假能近點瞧瞧那嫵媚。那點心思被舍友看出:可遠觀不可近玩焉。別看池塘很淺,有很多淤泥一陷下去,就起不來了。想了想:我只是在岸邊看看而已。塘里白花,在心裡留下一個淡淡的影拖長日子。

  放學的鈴聲,伴隨着放假傳出陣陣歡快的談笑聲。我也飛快跑到荷塘邊。碧綠圓寬的荷葉,水珠滴溜溜沾在葉子上。荷梗上出了只嬌媚不失氣質的朵兒。輕輕搖曳,帶着風微抖身姿。淘氣小孩們打水漂,打亂景緻。剛想訓斥,忽見水濺花冠,愈顯可愛。喂,格,車要開了。下周有的是時間看。

  夏日酷熱,因近水,風吹來徐徐清涼。體育課下,汗流浹背,流溢汗味。忽聞微風徐徐,淡淡香氣,不似誰誰香水,是植物。才記得,正處夏日,荷開正旺。不似處子幽香,勝似。少了香奈兒的濃郁,多了精神。

  盧德,你在這裡都八年了你,你採過這兒的荷花嗎?

  有些花喜人采,有些花不喜人采。採下了的荷,彷彿少了魂。前輩們都這麼說,我也沒採過。

  最喜天剛明,東方魚肚翻白時。喜看湖塘清悠的水,鳥兒唱響新一天的歌。這時的荷彷彿也是蒙蒙初醒,翠鳥掠水捕魚驚起千萬圈圈波紋。好像畫下眼前此景,好如齊白石說過,易畫者,畫荷;難畫者,亦荷也。畫出外形奕美,嘆筆下功夫未到家,沒畫出神,沒畫出意。

  讀周敦頤的《愛蓮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秋日來,花兒墜。綠愈濃呈墨,少了朵兒相伴。小船相近,見荷蓬採蓮子。想起每喉嚨上火發炎時,母親親手熬的蓮子羹,清涼去毒。

  冬日過,寒凍了荷的生命。湖塘布滿的荷少了三之二。原以為荷之將去,而嘆息。盧德笑道:如果這荷,有那麼弱的命。就不會存到現在了。

  原來幾年前,水葫蘆瘋長,佔據了幾乎整個湖塘。昔日荷花朵朵花開那時卻是水葫蘆那紫粉的小花。清理后荷又長起來了。聽到這片荷塘有這般歷程,我已不再感慨,只有期盼。果真,冬日一過,殘枯敗葉間長出嫩率的小圓蒲。

  荷伴三年苦讀,如今不知經年。望窗前滔滔北去的南渡江(海南第一大河,從五指山經過海口流入北海)。何時才能重歸舊地,看荷。那時風景獨好。

  五年級:快樂飛虎小v



那時風景獨好 標籤:風景獨好作文 這邊風景獨好作文 這裡風景獨好作文 風景這邊獨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