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3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螞 蟻 

  在茂密的大森林裡,生活着一群螞蟻。它們團結友愛,過着平凡的生活。 

  有一天,一道閃電擊中了一棵參天大樹。此時正值秋天,氣候乾燥,秋風瑟瑟——一剎那間,風助火勢,大火在茂密的森林裡迅速地蔓延開來。 

  螞蟻大軍迅速團成一個圓球——在這圓球上,有多少為了他人而準備壯烈犧牲的戰士們! 

  螞蟻圓球風也似的向河邊滾去,不斷有外層的螞蟻被燒焦,發出噼哩啪啦的聲響——它們心中都有一個信念:就算被燒焦也要堅守崗位,保證大部隊的安全! 

  螞蟻圓球掉進了河裡,被燒焦的螞蟻脫落下來,裡面的螞蟻又有許多被淹死,但它們仍然緊緊握着同伴的手——整個蟻球仍然密不透水。 

  蟻球滾到了河對岸,危險沒有了,無數個為了大部隊的生存着想的生命消逝了。螞蟻們又過上原來的生活。 

  區區螻蟻,可謳壯歌矣!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