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團結的螞蟻900字作文

團結的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滴 水 能 把 石 穿 透 , 萬 事 功 到 自 然 成 ” 

  “ 繩 鋸 木 斷 , 水 滴 石穿 ” 

  “ 愚 公 移 山 

  比 喻 堅 持 不 懈 地 改 造 自 然 和 

  堅 定 不 移 地 進 行 斗 爭 ” 這 些 句 子 讓 我 們 一 生 受 益 . 讓 我 們 知 道 只 要 有 恆 心 , 團 結 一 致 , 堅 

  持 不 懈 , 就 能 夠 戰 勝 困 難 , 取 得 成 功 . 

  世 界 上 最 強 大 的 動 物 是 什 么 ? 你 也 許 會 說 大 象 , 但 我 要 告 訴 你 , 是 螞 蟻 。 為 什 么 這 微 不 足 道 的小 螞 蟻 會 是 世 界 上 最 強 大 的 動 

  物 呢? 

  那 天 在 鍥 而 不 舍 地 寫 作 業 的 我 , 覺 得 有 點 口 渴 , 剛 踏 出 門 口 , 我 的 目 光 卻 停 留 在 茶 幾 上 那 張 剛 吃 完 蛋 糕 的 桌 子 上, 看 見 一 團 黑色 的 東西 在 蠕 動 , 我 走 過 去瞧 了 一 眼, 哦 ~ 原來 是 一 群小 螞 蟻 正 在 急 忙 忙 地 搬 那 一 小 塊 的 蛋 糕 , 我 覺 得 很有 趣, 心 想: : 螞 蟻這 么 小 ,怎能 搬 起 一 些 比 它 們 大 幾 十 倍 的 東西呢 ?我 當 時 哈 哈 大 笑, 以 為 全 是一 片 假 象, 一 開 始 , 螞 蟻 們 圍 着這 塊 蛋 糕 轉了 幾 圈 , 有 的試 着 刺 咬 它, 有 的 試 着 去 搬 動它 , 有 的 在周 圍 守 護着 , 隨 時 有 危險 , 告 訴 大 家 ,有 的 在 “ 家” 准 備 好 , 吃 大 餐 … … … . 看 起來 它 們 很辛 苦 ,不 過 , 它 們仍 還 是不 知 疲 倦地 來 回 跑, 我 真有 點 佩 服 它 們 . “ 大領 隊 ” 說 : “ 我 們 准 備 把 蛋 糕 搬 進 去 ! ”螞 蟻 排着 一列 整 齊 的 隊 伍, 像一 排 排 整 齊 的 書。 

  “ 大 領隊 ”先 探 察前 面 有 什麼危 險 東西 , 后 面 一 群 黑 東 西 在 搬 那 沉重 的 “大 石頭”前進。我看得 津津 有 味, 搬 着 搬 着 , 一 直 螞 蟻 不小 心摔 到了 ,后 面 的 同 伴 立刻 扶 起了它, “ 一,二, 一,二… …聽 見 那 一 聲 聲 辛 苦 聲 , 我 才 知 道 這 是 團 結 的 力 量 。 這 力 量 能 戰 勝 一 切, 戰 勝 一 切 困 難 ! 這力 量 無 人 能 比 , 無 人 能 及。 終 於 , 它 們 完 成 了自 己的 任 務, , 順 利 運 入 洞 里 ,我 也 跳 起 來 , 

  “ 太 棒 了 ! ” 我為 它 們 喝彩 . 

  “人 心 齊 ,泰 山 移 ” 

  齊 心 協 力 ,團 結 一 致 的 精 神 ,這 就 是世 界 上 最 強 大 的 動 物 — —團 結 的 動 物。 這就 是 我 們看 來 微 不 足 道, 不 值 一 提 的 螞蟻 。



團結的螞蟻 標籤:團結的力量作文 團結作文 民族團結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