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夢想的力量1100字作文

夢想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夢是一種慾望,想是一種行為。夢想是夢與想的結晶。”是呀,這句話深深觸動着我。夢想是我們成長路上的指明燈,有他為我們指引前進方向,使我們有勇氣去們對一切。

  我在《一個少年的108個夢想》讀到這個故事:1939年冬天,美國西部洛杉磯市郊的一間屋子裡,一個十五歲的靦腆少年——約翰?葛達德——正在廚房的桌子前做着生物學家庭作業。這時他聽到隔壁父母的一位朋友說:“假若再讓我回到約翰的年紀,我乾的事就大不一樣!”這句話深深觸動了葛達德的心靈。他在活頁本新的一頁上方端正地寫上:“我的終生計劃”。葛達德花了五個小時,一口氣寫下了一百二十七個夢想實現的目標。下面是這些目標中的一部分:

  目標第一:探索尼羅河;

  目標第二十一:登上珠穆朗瑪峰;

  目標第四十:駕駛飛機;

  目標第五十四:去南、北極;

  目標第一百一十一:讀完莎士比亞、柏拉圖等十七位大師的全部名着;

  目標第一百二十五:登上遙遠、美麗的月球。

  為了實現這些夢想,葛拉德在他的小車子上寫上了周計劃和月計劃。他每周都要量體重、清理衣櫥、分析食譜和自我檢查行動的得失。每天早晨他花六十分鐘練習杠鈴、拉力器和單杠,以保持優美健康的體型。總之,葛拉德全力以赴地朝着自己訂下的目標而努力着。每當他實現了一個目標,他便帶着甜美的神情,在一個“目標”旁邊畫上一個代表成功的紅色標記。結果怎麼樣呢?

  到葛拉德六十一歲時,他已經成功地實現了原訂的一百二十七個目標中的一百零八個。

  例如他的第四十個目標是駕駛飛機,他後來駕駛過四十六種飛機,其中包括時速達到一千五百英里的F-111戰鬥機;他把自己實現第一個目標的經歷寫成了一本名叫《漂下尼羅河的皮划子》的暢銷書有志者,事竟成。我也有個小小的夢想,長大后成為導遊。在我旅遊時,每每看見導遊小姐和遊客介紹當地的風俗習慣,名勝古迹,悠久歷史時,我的心裡不經暗暗佩服,羨慕她們。她們那麼有才幹,知識豐富。

  所以,我要向理想的彼岸前進,我要為將來當好一個導遊做準備。1。要學會和人打交道。2。要好好學習外語。3。要了解各地的人俗風情。4。要培養自己的耐性。我需要付出不少努力。在老師講課時,我要認真聽,並會做一些筆記,讓自己的智慧更加寬廣,我還要多讀一些關於世界各地的水土人情的資料,不僅開闊了自己的視野,還使自己將來做導遊的基礎更加牢固。

  一個人的理想月崇高,生活就越純潔,是啊,當一名優秀的導遊可能不是多麼崇高的理想,但它卻是我的大海彼岸,我能通過不懈的努力去到達。

  我想當好導遊,我想讓迷人的風景把遊客的煩惱丟掉,我想在世界各地的每一個角落留下我的足跡。

  理想是筆,寫出人生之光理想是光,照亮黑暗的街理想是街,走出自己的路理想是路,帶你走向成功。讓我們為夢想努力吧

  初二:劉菲



夢想的力量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心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