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寒假裡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寒假裡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寒假的第二天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老家,老姑父和老姑也到了老家,午飯還沒開始,爸爸就拿出象棋和老姑父開始了第一場撕殺。 

 下了沒有15分鐘媽媽叫“家庭廚師”—爸爸去做飯,我這個棋手肯定要接任爸爸的職位,我雖然是個無名小卒,但是我初生牛犢不怕虎,這次我一定要贏的。 

  開始了,我掃了一遍棋盤,現在是我站上風,我暗笑了幾聲。我先用跑殺老姑父的卒,老姑父飛起了象,我漫不經心的把一個卒吃掉了,;老姑父一下把我的跑給飛了,我驚呆了一下,喊了一聲:“啊,不好。”我忙把另一個跑放到河邊上,老姑父看破了我的那招棋,把馬跳走了,我看這計不行又生一計,我直接將軍,老姑父一落象,我就把跑放到邊線上,老姑父一看大事不妙,一跳馬擋住了我的跑,我急中生智。再走棋都是他攻我守,我攻他守,最後弄得兩敗俱傷,都剩了一個將一個士。我繼續和老姑父戰鬥。這時,老姑父和我面面相覷不約而同的笑了。 

 之後我和老姑父又殺了幾盤,竟連勝我三盤。這回,我不服不行了,唉,姜還是老的辣,我得努力,奮起直前。

寒假裡的一件事 標籤: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 寒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