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人們都稱杭州是人間天堂,這麼美麗的地方,我從小就在這裡長大。 

  早晨,陽光灑滿了整個杭州市,我們懷着高興的心情,向西湖出發!西湖,這個名字大家一點也不陌生。西湖有許多古人寫過詩、詞來讚美,天達對西湖的熱愛。 

  站在岸邊,一陣風掠過,撩亂了我們的頭髮,看,柳枝像一位美麗的姑娘,扭動着纖細的腰枝,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上船嘍!我應接不暇地看着兩岸的美景,看見了這邊,那邊又錯過了。呀!西湖水平如鏡,可以映出影子,水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清得可以看見湖底的沙石。船漿激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彷彿是一塊未經打磨的銅鏡。有一座彎彎的小橋,旁邊有幾棵柳樹依偎在一起,連神仙也選擇在這裡約會,我的眼裡,彷彿浮現出白蛇和許仙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這時,天空中下起淅淅瀝瀝的小雨,雨中的景色更迷人,湖水撞在石頭上,發出叮叮咚咚的響聲。荷葉上沾滿了晶瑩透亮的水珠,水珠在荷葉上左擺右擺。來到杭州西湖邊,我看見一排排柳樹筆直地站在那兒,柳枝非常柔軟,上面長着既嬌嫩又翠綠的細葉。從遠處看,就像用碧玉裝飾一樣。水中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魚,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在水中吐泡泡,還有的忽然躍出水面,把人們嚇了一大跳。岸邊的小草在雨中傲然挺立,柳葉經過雨水的沖洗更加翡綠、動人。西湖附近還有打虎英雄武松的墓碑、雷鋒塔……西湖的河堤上種植着許許多多的柳樹,瞧,柳樹那美麗身姿可真讓人羨慕,它正以西湖的水作為一面鏡子,梳妝打扮呢!它猶如一位亭亭玉立,優雅端莊的少女,正用一把木梳子梳理自己柔軟的頭髮,微風一起,“少女”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她那髮絲也隨之飄起來,體態萬千,由然而生一種感慨,在這裡遊玩,確實感受到了大自然溫柔的一面。 

  啊!美麗的杭州西湖,燦爛的明珠。杭州,你真不愧是人間天堂!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