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鮮血染紅的十元錢500字作文

鮮血染紅的十元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件感人的故事是我在網上看到的,這是2011年3月17日發生在浙江的事。

  在浙江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靠賣草藥來養家糊口,兒子正在讀大學,一年幾千元的學費無疑對一個賣草藥的老人是個天文數字。老人不得不起早貪黑的挖草藥,儘管如此藥販子依然把葯價一壓再壓。有一天,老人在挖草藥的時候不小心把手指和胳膊划傷了,但是老人依然堅持着,老人把辛苦挖的草藥賣給了藥販子,就在藥販子遞給老人10元錢的時候,鮮血染紅了那張10元錢。

  老人回家之後聽到兒子的手機響了,是兒子的同學叫兒子去網吧上網,老人早已習以為常,老人將那被鮮血染紅的10元錢遞給兒子的時候,兒子看了看心裡想:反正是錢有誰會和錢過不去。於是兒子拿着錢去玩了,兒子在網吧玩了一天一宿。在回家的路上兒子看見了一個似曾相識的人跪在地上要錢,兒子沒多想就把那染了鮮血的10元錢扔給了那個人。

  回到家后,兒子看到了桌子上的硬幣雖然很多,但是兒子卻一眼看見了那用鮮血染紅的10元錢。兒子“撲通”一聲跪在了老人的面前。從此以後兒子的學習很努力,在大學畢業以後還找了一個穩定的工作和老人過着幸福的生活。

  一張染紅的10元錢在最後一段體現了父與子那濃厚的愛。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能像最後一段那樣,那世界會多麼美好。



鮮血染紅的十元錢 標籤:十元錢作文 鮮血作文 染紅作文 紅紅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