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十元錢800字作文

十元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的筆記本里,鄭重的夾着一張十元錢,這張十元錢。對我的意義非凡,這件事情還得從那時說起……

  那是在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放學的時候,我高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上樓梯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一張十元錢的鈔票靜靜的躺在樓梯上,我連忙向四周看了又看,沒有人(嘿嘿)我連忙跑過去,做了一個系鞋帶的姿勢,連忙將這十元錢撿起來,並迅速的跑上樓去,(回家)打開門,連忙跑到自己的卧室去,打開抽屜,將那十元錢放進去,就出去玩了,我高興地跑下樓去,在樓下,我看見了一個小女孩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我趕緊的跑了過去(心想可以做好事了)就去問小女孩在找什麼東西,需要我的幫助嗎?她說“剛才我的媽媽給了我十元錢,叫我來買東西,可是呢,我卻把這十元錢給弄丟了,買不成東西了,回家又會被媽媽罵”看着小女孩快哭的樣子,我心想‘她丟的那十元錢不會是我剛剛撿的那十元錢吧’(沒有這麼巧吧)如果真的是我撿的,我該不該還給她呢。如果真的是她的錢,我還給她,那我豈不是買不成我那心愛的自動鉛筆了。我一想到這趕緊跑回家去了……

  這是媽媽看見我了,見我如此的慌張,便叫住了我,向我問明了情況,我也就如實的像媽媽說明了事情的經過,媽媽看着我說“孩子,如果這真是別人的錢,那麼你就應該把這錢還給人家,不然這樣別人會着急的,而不是像你這樣把別人的錢佔為己有,這麼做是不對的,你快把錢還給人家吧”聽媽媽說完這話,我羞愧的低下了頭,連忙跑進卧室,從抽屜里拿出那十元錢就往外面跑,我趕緊的跑下樓去,剛到樓下,卻不見那小女孩的蹤影,我連忙像路邊的人問了問,他們說“剛剛有位女生見那小女孩不見了錢,就幫她付了錢,她們現在已經走遠了……”

  我聽完慚愧不已,低着頭回家了……

  我回到家裡,媽媽說:雖然這次沒有看見小女孩,以後看見他再將這十元錢還給她也是一樣的啊”我看着媽媽,點了點頭

  然而過了很久,我卻沒有看見那位小女孩熟悉的身影了。

  於是我便將那十元錢鄭重的夾在我的筆記本里,來表達我對小女孩的歉意……

  初二:歐陽智宏



十元錢 標籤:十元錢作文 五元錢作文 一元錢作文 兩元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