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獨自在家900字作文

獨自在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獨自在家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2)  欒勇學 

  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晴 

  小時候我的膽子很小,特別是去過了“鬼屋”之後,看到了那麼多的“鬼”,我的膽子就由黃豆粒變成了芝麻粒了。 

  我八歲那年的一天傍晚,爸爸媽媽說要去醫院看望病人,把我留在家裡寫作業。唉,為了證明我不是全世界最膽小的人,也為了明天那本必須得交的作業,我硬着頭皮答應了。 

  爸爸媽媽囑咐了我一些諸如別給陌生人開門、別亂摸電器之類的話后就走了。他們走了之後,屋子裡空蕩蕩的,連牆上滴滴答答的鐘錶聲都有些?人,我立刻害怕起來,好像頭髮也都豎了起來,覺得整個屋子裡到處都是鬼,伸着長長地舌頭、瞪着血紅的眼睛嚇唬我,我的腿都有點不好使了。 

  現在誰也救不了我了,我只能自己救自己。我把家裡所有的燈都打開,把電視的音量調到最大,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明亮的燈光和響亮的聲音才是給我壯膽的良方。弄好這些之後,我開始頭也不抬地寫作業,不寫完作業老師那一關是過不去的,可不知怎麼回事,我總寫了又划,劃了又寫,拿筆的手抖個不停。正當戰戰兢兢地寫作業時,我家那不爭氣的電視櫃里竟發出了清脆的“嘎嘣”聲,把我嚇得差點昏過去,以為是鬼來了,手裡拿着的筆都嚇掉了。我緊張地東張西望一陣后,見什麼都沒有,便又拿起筆,寫完了剩下的一點點作業,趕緊看起電視來。 

  “唉,這幾十分鐘咋就像幾個世紀一樣漫長呢?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啊?”我焦急地想。這時,外面颳起了風,“嗚嗚”的風聲令我毛骨悚然,如凄厲的鬼叫聲。忽然傳來一陣開門聲——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我那顆提着的心終於落回到原處。我沒把在家很害怕的情景告訴他們,不然就成了老爸老媽笑話我的把柄。 

  不知怎麼回事,經歷了那次獨自在家的害怕之後,我的膽子竟漸漸大起來,現在讓我一個人在家,在那真是小菜一碟了。 

  教師點評:這篇日記集中筆墨,描寫了傍晚時爸爸媽媽去看病人,把膽小的我留在家裡寫作業,創設了一個極度害怕的環境。從滴滴答答的鐘錶聲到打開全部燈光和電視,從電視櫃里的聲響到嚇掉了寫作業的筆,從鬼號般的風聲到熟悉的開門聲,心驚膽戰的時刻總算結束了。你有過這樣的經歷嗎?寫害怕的事,越害怕作文反映出的效果就越好。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try{parent.JS.modules[window.name].content.setHeight();}catch(e){}

獨自在家 標籤:獨自在家作文 我獨自在家作文 第一次獨自在家作文 獨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