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人的舉動1400字作文

感人的舉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感人的舉動

   從前有隻老虎叫小白,是孟加拉虎。小白原本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無情的災難已經降臨。

  它的爸爸在一次領地的爭奪中不幸被另一隻老虎用嘴咬斷了喉嚨,媽媽在一次覓食時,不小心踩中了獵人的圈套,被抓住了,現在這個家庭突然變得冷清起來。

  小白只好開始在外界的流浪,餓的時候爬上樹摘幾個果子吃,冷了的時候用樹葉包住自己以求保暖。有一天,它在樹林中遊盪時,突然,小白好像被什麼東西按住了,回頭一看是山上的霸主,也是自己的同胞:孟加拉虎。看到大夥們,小白很是高興,以為自己再也不用流浪了。

  當它準備爬起來時,突然又被按住了,只聽一個聲音說:“小朋友你怎麼能亂走呢?雖然你是我的同胞,但是大夥們太餓了,那麼只好犧牲你來為我們填飽肚子吧。”小白愣了,沒想到自己的同胞那麼狠心,就在這時,槍聲響起了,孟加拉虎對聲音很敏感,一下就知道是獵人來了,四處逃散,把小白留在了那。

  小白也知道是獵人來了,可身上火辣辣的痛,使它昏迷了過去,等它醒來發現自己已經在一張床上了,傷口上塗了石膏,小白心裡想:這些人不會想等我傷好了再把我送去賣了吧?可是,這些人的做法和小白想的截然不同。他們輕輕撫摸着小白那個圓圓的腦袋,看到小白醒了,給它喝水,還讓它吃東西,這讓小白深受感動,想什麼時候有機會一定要報答他們。

  它努力的從床上爬起來,想通過嚎叫和他們說謝謝,可是,他們好像知道小白在想什麼,忙把它按下怕傷口複發……過了幾天小白的傷口好了,從床上跳起來準備離開時,突然又不忍心,因為畢竟他們是自己的救命恩人,還沒回報他們自己就走了,自己不是太忘恩負義了吧。

  小白心裡又想:昨天聽他們說今天要給我一個什麼訓練,應該就是媽媽叫我學,但我不學的捕捉獵物的方法吧。我一定要學會,並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動物,才能讓他們感到欣慰,等他們醒后,叫小白到森林裡去,教小白,撕、咬等一些捕捉技巧,小白也漸漸長大成熟,他們看到小白學會了基本的捕獵方式就放它回了大自然。

  小白學會了本領后,一直樂於助人,只要提起它,動物們都會說好,助人為樂的過程中,小白有時自己累得筋疲力盡,也不說一聲累,所以好幾次都在幫助完需要幫住的動物后,自己累得暈倒在地;在小白眼裡不算什麼,在別人眼裡,和自己的身體和精神眼裡,好像每次都把自己推到生命的邊緣……

  過了幾天森林舉行了一屆“百獸之王”選舉活動,小白以全票通過當上了“百獸之王”。可是老天還是把災難的定時炸彈安在了這個充滿悲劇的家庭,我看不是命運的安排,是小白它太偉大了,在一次人類大規模屠殺動物時,小白看見了許多動物掉了隊,都奮不顧身的沖了上去救那些掉隊的動物。

  可是,有一次小白看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小松,看到它掉了隊,並且獵人快到了,情況十分的危急,小白想:如果我衝下去就回不來了,可要是沒衝下去那麼朋友就受到了死亡的威脅……想了很久,小白還是原地不動,突然聽到一聲“救命啊”原來是小松,看那獵人嗜血的樣子,看着朋友受苦的模樣,自己的心不知道有多難受,最後還是下定決心,犧牲自己,來救小松。一個猛撲,小白來到了小松身邊對它說了聲“快跑”,便用自己吸引獵人的視野,最後自己因為來不及躲避獵人的子彈,而犧牲了。在這次屠殺中,就只有小白犧牲了,可它卻不知道拯救了多少只動物……

  一個個感人的舉動,在我的腦海里不停地回放,不停地浮現,不停地……



感人的舉動 標籤:感人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感人的事作文 感人的故事作文 一個感人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