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我漫不經心的在小路上溜達,也不知是誰在道路旁邊的草地上扔了一塊磚蓋住了幾十個小草的生命,我走了過去,挪開磚頭頓時大吃一驚,那一顆顆小草傲然挺立,綠油油的,好像如果不把磚頭拿開,那小草就會鑽過磚的縫隙,將磚頭四分五裂。 

  俗話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那磚下小草生命力是那麼頑強!我覺得,人在這一方面遠遠不如小草,草只要有土壤,就能生根發芽,而人呢?遇到困難就會打退堂鼓。一次,我在玩耍時無意發現了一株生長在磚縫中的小草它僅靠着磚縫中的一點泥沙生長,依然嫩綠,自己也是享受着陽光,也為春天貢獻者一份綠意。一株草,一枝花,都有着頑強的生命力,無論天氣的好壞,土壤的硬軟,它們都會把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就算被人踩踏過,但它們知道,自己曾努力生長過,這就是它們的驕傲。 

   這也使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勇敢面對一切風風雨雨,無論你多麼弱小,多麼無力,只要有信心,有勇氣,就一定可以克服。 

   我讚美小草,更讚美磚頭下小草的那種精神! 



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