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忘我工作的牛頓》有感500字作文

讀《忘我工作的牛頓》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這個繽紛冬日裡,我一口氣讀完了《忘我工作的牛頓》,頓時被牛頓這種專心為科學作貢獻而忘我的精神所感動了,我深深敬佩這位著名的科學家。

  牛頓出生於一個貧窮的家庭。有一次,在放馬時,他一邊走,一邊思考着問題,結果馬跑了他都沒發現,等他回過神來,那匹駿馬早就跑得無影無蹤了。還有一回,牛頓餓了,想吃雞蛋,於是他看着書把“雞蛋”放進鍋里開始煮,過了一會兒,他聽見鍋中咕嚕咕嚕的響聲,扔下書才發現他把自己的手錶當成雞蛋在鍋里煮了。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他熱愛科學、刻苦鑽研、常常廢寢忘食。

  看到這裡,我的第一反應是:哈,原來世界名人牛頓也有這麼粗心過呢!但仔細想想,不正是因為牛頓對科學的入迷思考,才忘記了生活中的瑣事,最終使他在科學上取得了極高的成就嗎?他對生活的粗心恰恰體現了他對學習的專心。

  古人云:“思心一至,不聞雷霆”,專心致志才是成功的關鍵。想到這兒,一絲慚愧不禁流過我的心田,牛頓家庭貧苦卻能在艱苦中廢寢忘食地專心學習,而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未能珍惜時間專心致志地學習,導致學習成績下降,與他相比我真是無地自容啊!

  牛頓以驚人的努力和專心在科學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他仍然很謙虛,他有句名言:如果我看得更遠的話,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廢寢忘食的精神、專心嚴謹的學風、謙遜的美德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讀《忘我工作的牛頓》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勿忘我作文 牛頓作文 合作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