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江灘遊記1000字作文

江灘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江灘遊玩,我可高興啦! 

  我們一家乘坐212路公共汽車,不到半個小時就到了市區。一路上,看着車窗外的一座座高樓大廈擦肩而過,正在建設中的武漢輕軌就像一條蜿蜒的巨龍在半空盤旋。不一會,我們就在武漢關下了車。 

  古老的武漢關鐘樓靜靜地佇立在江邊,彷彿在默默地訴說著一個城市的滄桑歷史。寬闊整潔的沿江大道上車來車往,好不熱鬧。我拉着爸爸媽媽的手,興沖沖地過了馬路。我抬頭一看,啊,“漢口江灘”四個金色大字點綴在足有十多米高的門廊上,好壯觀的門樓!我撇開爸爸媽媽的手,沿着江灘大門的石階“噔、噔、噔”地只往上沖。到了大門處,我回頭一看,哈哈,爸爸媽媽都還只爬到中間哩,我衝著爸爸大聲喊道:“爸爸,我比你們都高了!” 

  走進江灘大門,迎面是大片綠色的草坪,彎彎曲曲的石徑小路把草坪分割成不同形狀的一塊塊,草坪中栽種着好多綠化樹木,上面還掛着好多彩色的小燈泡呢,我想要是在夜晚一定更漂亮。 

  我們和遊人一路朝前走去。眼前到處是草坪鮮花,綠樹盆景,走不了幾步就有一個供遊人休息的長椅。走累了,我往長椅上一躺,真舒服啊。公園裡還有一組組栩栩如生的雕塑,熱鬧的“大舞台”,還有好玩的兒童樂園,讓我流連忘返。 

  我們登上公園一側的防洪牆,牆外是集古典建築和現代建築於一體的沿江大道,盡顯城市的繁華;牆內是滔滔長江畔鑲嵌的一塊塊翡翠寶石。看着眼前的美景,我惋惜地說:“要是我們住在江灘邊就好了,那樣我就可以每天早晨來江灘鍛煉身體,下午寫完作業還可以來廣場玩滑板了,可惜我們住在郊區,太遠了。”爸爸說:“不啊,你看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城市發展多快啊。現在武漢江灘才完成三期規劃,從武漢港到二七路,將來漢口江灘公園還要隨着城市的擴展不斷建設。漢口江灘公園的遠期規劃是要一直到陽邏新港,那樣江灘公園就修到我們家門口了。還有武漢輕軌遠期規劃也是要通到陽邏的。”我高興地跳了起來:“那太好了!”爸爸說:“是啊。今年你11歲,是我們國家建國60周年。你要快快地長啊,等你長大了,到建國70周年,80周年的時候,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就會建設得更加美好了。不過到那個時候,我們國家的建設者就是你們了。” 

  爸爸語重心長的一席話,讓我感覺肩上沉甸甸的。是啊,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給了我們無限的關愛。可是明天花朵也會成長,我們將成為祖國建設的棟樑。我們能夠成為合格的棟樑嗎?我想,我們能,我們一定能! 



江灘遊記 標籤: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 公園遊記作文 地心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