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窗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喜歡窗。

  它可以把我引往有花鳥林木的地方,有藍天白雲的地方,有繁星明月的地方。

  它帶來風的舒暢,光的明亮。它更是生活中的一首詩,一幅畫,一段遐想,一片心境,一點安慰,或一些希望。

  透過那方方的窗格,你也許看到對面人家圍牆上有早起的牽牛花,那嫻雅紫色的花瓣,帶着被露水滋潤過的清新。你也許看到電線那兒有一兩隻麻雀在跳上跳下,也許是三隻四隻,恰像一小串輕盈俏皮的音符;你也許看見一株芭蕉,舒展着它肥大的綠葉,悠閑地在微風中輕盪。或者是一株樸實的木瓜樹,那直直的樹榦,把大片大片的葉子高高地舉向天空。也許,你看到的只是一段淡灰色的圍牆,下面是深紅或淺綠油漆的門頂,而那淡藍色勻凈的天空,就輕輕地填滿了剩餘的空間。

  無論你看到的是什麼,你都會覺得這是一幅畫,一幅生動而又寧靜的畫,而那均勻的窗格,就是當初構圖時所畫的虛線。

  有風的時候,那拂動的枝,抖顫的葉,加上那颯颯的聲音,那不只是一副畫,那是一首歌。

  下雨的時候,你可以欣賞窗外那斜斜的雨絲,淡淡的雨霧,以及那朵朵的花,片片的葉,都怎樣由於雨水的濕潤而加深了顏色。

  當夜晚來臨的時候,先不要急於拉攏窗帘,因為窗帘會阻隔了那滿天繁星何如銀的月色,更會反倒抹去了那由月光照映而印在地板上的斜斜的窗格和疏落有致的花影。

  每一面窗都有它不同的畫面,每一面不同畫面的窗在不同的時刻,不同的天氣,都有它不同的姿態。

  我喜歡窗。

  五年級:乖乖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