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接送的記憶600字作文

接送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以前,每次接送我的總是爺爺,那時候,一到放學的時候,門外總是會有一個高大的身影在徘徊着,我總是不以為然,因為不用猜想,那就是爺爺。同學們有的很羨慕我,他們羨慕我有一個非常關心我的爺爺,我笑了笑,高高興興的跑過去,大喊一聲:“爺爺!”然後就坐上爺爺那張都蹭掉了漆的摩托車,高高興興的回家去。 

  烈日炎炎的夏天,蟬兒都在陰涼的小樹上名叫着,那時我才讀幼兒園,坐在教室里,我擔心爺爺是否還會來接我,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急着奔出教室,我也跟他們一樣,一道校門口,如願,叢林般的柵欄外面,依舊是那個高大魁梧的身影,我高興得馬上飛奔出去,大喊一聲“爺爺”,然後和往常一樣,坐着那依舊年老的摩托車,回到了家裡。 

  夏日的瓢潑大雨,又是一個可怕的天氣,我在班裡與往常一樣,擔心爺爺是否還會來,下課鈴響了,我急着奔出去,依舊是他——那個仍舊關心着我的爺爺在等着我的到來,我沖了出去,坐上爺爺的摩托車,冷冷的天,爺爺把他那唯獨一件的雨衣批在了我身上,我跟爺爺說:“爺爺,天氣多冷啊,你也批着點吧!”爺爺笑了笑說:“不用了,我不怕冷。”路上,我還是擔心爺爺,就悄悄地把雨衣批在了爺爺身上,爺爺生氣了,說:“你怎麼那麼不聽話,我都說了我不用不用,你怎麼就不聽呢?”我愕然了,原本慈祥的爺爺這次卻如此兇狠,天冷極了,爺爺的身子也冰冷冰冷的…… 

  也許那只是我童年的一個夢,但是爺爺對我的好,以及為了我而對我的痛罵,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每個人都有個金色的童年,我想,我的童年對於我來說,就是爺爺對我的那片真情。 



接送的記憶 標籤: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