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偉大的螞蟻450字作文

偉大的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一隻甲蟲的頭正在緩緩的向土坡上移動。怎麼回事?我靠近一看,哦,原來是一群螞蟻在搬動它。在甲蟲的旁邊,黑壓壓一大片,有的在從下往上推,有的從上面甩,有的咬住不放,有的則正在快速向巢穴爬去,像是去搬救兵。螞蟻越來越多,它們奮力搬運這對它們來說無比龐大的甲蟲頭。這熱火朝天的場面,好像能聽見它們的“勞動號子”。土坡上的洞口,許多螞蟻正在清掃場地,運走一些土粒、砂子,以便大部隊通過。

  慢慢的,搬運大隊到達了洞口附近,我忽然產生了個惡作劇的心理,用小棍一撥,甲蟲頭骨碌碌地滾下了土坡。但是,它們只停了一小,又來到土坡下,再次搬動甲蟲頭。像上次那樣,螞蟻們的勞動勢頭不減,再次吃力地將自己的食物搬上了土坡。我索性想看看這些螞蟻能忙到何時,又一次把甲蟲頭打落下去。

  螞蟻所擁有的巨大力量,正是人類所需要的。螞蟻的身軀太渺小了,但它們所具備的精神太偉大了。

  在天夜裡,我做了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螞蟻……

  五年級:1210369335



偉大的螞蟻 標籤: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黨作文 偉大的愛作文 偉大的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