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當一天家900字作文

我當一天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被一陣急促的鬧鐘聲從夢中驚醒,刺眼的陽光穿過窗欞,透過帘子直射我的雙眼。我揉了揉眼,向往常一樣大喊,“媽媽…媽媽…可卻無人回應。屋裡空蕩蕩,只有我一人。 

  “噢,都上班去了吧!”我一拍腦門,自言自語地說,“今天可是我當家啦!”我快速地刷牙洗臉,馬上跑到餐廳拿起冰箱里的麵包大口大口地吃着。哎!真懷念以前的早餐啊!我這樣想着,不過“飢不擇食”顧不了那麼多啦! 

  飽饞過後,我埋頭做起了作業,時間過地飛快,不久便到了中午。俗話說得好,“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我的肚子不爭氣地“咕咕”響着,這可怎麼辦呢?我摸了摸癟癟的肚子,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冰箱!”對!“冰箱!”我興奮地跳了起來,打開冰箱翻起來。哈!這東西還真多:碧綠的青菜、紫得發黑的茄子、綠中透黃的南瓜、小巧玲瓏的雞蛋、還有綠中透紅,紅中透黑的不知名的菜,真是應有盡有!可就是沒有能吃的熟食。對了,為什麼我就不能自己動手呢?我這樣想着,說干就干,我從中拿出最愛吃的不知名的菜與雞蛋,決定做一盆菜與蛋湯。 

  首先,我將米掏了五六遍,放進電飯煲。隨後,我又將蛋打碎,加上熱水,一同放進電飯煲。可下一道菜,卻顯得不怎麼順利。我清洗了這些小菜,然後學着媽媽燒菜的模樣打開煤氣,倒入油,接着拿起兩塊蒜砸了下去,可滑溜溜的蒜卻蹦到四周,我只得又將它們聚在一起,定了定神,瞅准了“毫髮未傷”的蒜瓣,又是狠狠一砸,可蒜瓣仍“安然無恙”。我有些急了,對着蒜瓣憋足勁,不管三七二十一,“乒乒乓乓”地亂雜一通,只見蒜瓣“漫天飛舞”,幾個蹦到桌上,幾個掉在地上,我喘了會氣,伸手去擦額頭上的汗,一股辣味嗆得我眼淚直流。 

  突然,我想起媽媽平常是先壓扁再敲,於是,我又重新拿了幾個蒜瓣,側握刀,壓了幾個,然後又一敲,哈!這蒜的殼便自行分離啦! 

  我將它們放入鍋中,等冒起小泡泡,便把菜倒入鍋中,“噼嚦啪啦”地炒起來,啊呀!一盆香噴噴的美食出鍋啦!嘗一口,別提有多好吃呢! 

  傍晚,爸爸媽媽回到家,聽我講了“我當家”的這一天,說“哈,你可長大了!” 

  我當一天家,收穫可真不少!我不僅學會了炒菜的小竅門,更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從小要學會自強自立,養成好習慣,在生活中你將無時不刻體會到它的重要性。

我當一天家 標籤:當一次作文 當一回作文 當一個人作文 我想當一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