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當一天家900字作文

我當一天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當一天家 

  因為自己的任性,對你的勸告充耳不聞,我行我素。 

  因為自己的傲慢,對你進行一次次激烈的反駁。 

  更因為自己的太過倔強,寧肯孤獨地承受寂寞,也要在你我之間畫上我稱其為“代溝”的圈。 

  還因為這13年你不斷地沉浸其中,使我“學會”了把你的愛當作理所當然。 

  可就在昨晚,你最終無法忍受我的無視,你讓我來當一天家,一向好強的我,眉頭都沒皺一下,便答應了…… 

  “叮鈴鈴——”隨着一陣急促的鬧鈴聲把我催醒,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一邊揉着惺忪的睡眼,一邊從糾在一起的一堆衣服里扯出褂子和褲子。接着便是水龍頭流出嘩嘩的響聲,漱口,洗臉,刷牙,待這一系列事依次做好之後,我來到了客廳準備吃飯。另我吃驚的是飯桌上沒有熟悉的餐盤,而是空空如也!這時的我才覺悟:今天我當家。 

  早飯吃什麼呢?蛋炒飯吧,伴隨着“叮叮噹噹”的碗筷聲和鍋中的油濺出時我的慘叫聲,兩碗“美味佳肴”終於從我的大師之手中誕生了。哈哈,我先嘗一嘗,哇,好咸!這簡直就是“鹽飯”嘛!看來,這算是不能當早餐了。唉!沒辦法,只能從我的小豬豬儲蓄罐里拿出8元錢去買早點了。好不容易,早飯的問題總算解決了。嘻嘻,可以打電腦遊戲了。我走進書房,卻發現媽媽正在玩,我於是沒好氣地說:“媽媽,我要玩!”“今天你當家,去擦地”媽媽滿不在乎地繼續玩電腦。沒辦法,我只能望而生畏了。我拿起濕布,開始幹了起來,可是剛剛乾了一半就累得腰也直不起來了,我只好強忍着腰痛幹完了活。我剛坐在沙發上休息了一會兒,就發現已經中午11點了。我連忙帶着媽媽給我的25元錢奔向了菜市場,採購了:雞蛋、西紅柿、豬肉、雞毛菜……終於,我提着菜氣喘吁吁地回家了。開始做飯了,我吸取了早上的教訓,於是向媽媽請教,靠着媽媽的幫助,我順利地度過了午飯這條難關,不知不覺中,下午的時光又在勞動中度過了…… 

  太陽落下去了,一天又結束了。我慵懶地陷在沙發里,舒展着酸痛的身體。這一天對我來說是多麼漫長,現已是夜深人靜,我艱難地移動到床上,使勁閉上眼睛,卻怎麼也睡不着,白天的一幕幕不斷浮現在腦海中,就如演電影一般,爸爸媽媽已這樣辛苦了無數個日日夜夜,卻沒有過一句怨言,而我呢,不僅不能理解父母還認為父母好意太嘮叨,是騷擾,時不時還說出一些傷父母心的話,而今日我終於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深感愧疚。我今後一定要做一個體量父母,尊敬父母的好孩子! 

  7(4)董博琳



我當一天家 標籤:當一次作文 當一回作文 當一個人作文 我想當一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