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樹和我們共成長1000字作文

小樹和我們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陽春三月,冰雪消融,在一個溫暖的日子裡--4月11日,我們全校師生向我們嚮往已久的"少年林"出發了。 

  “白雲飄飄,藍天柔柔,青山綠水我們樂悠悠……”到了,到了。在動聽的歌聲中我們終於來到了迎賓湖公園。原處的迎賓湖泛着漂亮的綠光,近處的迎春花吐着嫩嫩的花蕊,讓人心情舒暢,心曠神怡。還有那一朵朵粉紅嬌艷的桃花,清香的花蕊,讓人讒涎欲滴。春光描繪的美麗畫卷,令人遐想已。天地之間到處都充滿了綠色,同學們都浸在這片綠色的夢中…… 

  植樹儀式就要開始了,全校師生揣着一顆顆激動不已的心,期盼着。教導主任的講話使在場的所有人都激情澎湃,她說:“今天是我們勝利路小學‘少年林’種植的日子,是讓迎賓湖增添綠色的日子,是點綴我們戈壁鋼城的日子。所以,大家今天到這裡不僅帶來了我們的一片熱忱,也將留下我們的一片愛心。經過今天大家的辛勤努力,幾年、十幾年後,我們將和這些小樹一起成長為棟樑之才,一起為家鄉的美麗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來的簽名活動更是讓我們激動不已。全校的120多名學生代表在一副畫著青山綠水的白色長卷上面莊嚴地簽下自己對這片"少年林"的期望以及對保護地球的呼喚。這一舉動讓全校同學歡欣鼓舞,這是同學們莊嚴的承諾。看!一位小同學寫道:"今天我為小樹,明天小樹為我!"這邊,一位女同學是這麼寫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們班的代表人之一羅麗的話更讓我感動:"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家鄉添光加彩!"一瞬間,那幅畫滿了碧水藍天和綠樹紅花的白卷就已經被同學們的簽名點綴的更加豐富多彩。我想:我們一定會按自己的承諾來美化家鄉,使家鄉的水更清,樹更綠,花更艷,天更藍。 

  讓大家最期待的植樹時間終於來了,同學們就像一群忙碌的蜜蜂一樣。提水的提水,扶樹的扶樹,忙的不亦樂乎。有的人脫掉鞋子去踩坑裡的土,生怕小樹長歪了!有的人害怕自己沒把樹扶穩,讓小樹沒有好的生長空間,特意把小樹放成90度垂直呢!有的人臉上沾着泥點都顧不得擦!看這位男同學,個子不高卻提着一大桶水,搖搖晃晃的跟個不倒翁一樣,還不讓別人幫忙,非要自己提!瞧,那位女同學看旁邊的男同學填土太慢,伸手就把男同學的鐵鍬拿走,自己熱火朝天的乾著!……我想,在栽進樹坑的一瞬間,這棵小樹就有了生命,就有了成長的空間,幾年以後,這些小樹一定會和我們一樣都長成參天大樹! 

  今天,我們不僅種下了小樹,也許下了承諾--讓我們每一個雄關兒女都攜手共建,共建我們美麗的家鄉!(指導老師:王海燕)

小樹和我們共成長 標籤: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們共同的家園作文 大樹和小樹作文 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