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流螢谷》有感500字作文

讀《流螢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友誼,是一個能給予人溫暖的詞。從小,我就擁有很多的朋友。可自從讀了《流螢谷》這本書之後,我對此有了一些新的看法。

  此書寫的是小女孩艾羽的媽媽跟隨螢妖阿碧而去,為了拯救幸福,艾羽踏上了艱辛的尋母之路。

  阿碧原本是一隻“無情無義”的螢火蟲,艾羽和阿碧兩個天天相伴,她們一起玩耍、一起歌唱那首《羽毛輕落碧草尖》,她們很快的成為了好朋友。這時,一場好戲上演了。艾羽爸爸回天國的時間進入了倒計時,阿碧為了艾羽的幸福,她不管“向日葵迷霧陣”的阻攔,不怕螢妖婆婆的打罵,更不顧艾羽的誤解,替艾羽衝鋒獻陣。她是為了什麼,她僅僅是為了“好朋友”這三個字!在流螢谷內,阿碧第一次帶領艾羽逃回家沒成功,連續三次都還是沒有逃出來,她給了艾羽很多的安慰和鼓勵。最後阿碧因為違背了螢妖婆婆的意願,又變成了一隻壽命只有十五天的普通螢火蟲。

  故事中,友情產生了巨大力量,友情讓人不顧一切的,友情又令人感動,友情有時真的是無法替換。友情會改變一切,超乎想象,更是不可掂量的。在這故事中,阿碧和艾羽兩人表現出的友情,令我感動。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熱淚。

  羽毛輕落碧草尖尖。羽,艾羽的羽。碧,阿碧的碧。草,秦若草的草。尖,艾尖尖的尖。羽毛輕落碧草尖尖,所有悲傷化成輕煙,所有煩惱消失不見,雖然再也不會見面,彼此想念留在心間。

 五年級:陌莉雅夏億

讀《流螢谷》有感 標籤:流螢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