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來,讓我們一生受益700字作文

讀來,讓我們一生受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我讀完《小故事大志向》這門書後,受益匪淺。我明白了勵志,就是激發之氣,以求有所作為。當然天下的父母,沒有不想讓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但要達到這個要求,把並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我們都要有着一個充滿雄心壯志的童年,都要為實現這個雄心壯志的童年,付出無數的艱辛與汗水…… 

  本書講述了一個個名人催人上進的勵志故事;有著名的作家達·芬奇。他的師父維羅斯奧對他要求很嚴 ,第一節課就要學畫蛋,而且每天都要畫。剛開始達芬奇還照做,可往下有些不耐煩了,便問師傅,為什麼讓他天天畫蛋,這樣什麼時候才能化好啊?老師就耐心說?“ 多畫蛋,就是訓練眼睛和手的能力,等到手眼一致了,那麼對人和形象都能應付自如了。”當達·芬奇覺得老師的話很有道理,從此,他更加辛苦的畫雞蛋,終於掌握了繪畫的技巧,進步的非常快,終於創作了許多偉大的繪畫作品。如《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等。成為了著名的畫家。在這本書中,都是些這樣理智的故事,他們每個故事多告訴了我們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在我們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當老師,當警察,飛行員,等等。有了夢想,它就像你一路的航標燈,指引着你的方向。我們都要為夢想去努力,成為真正的成功者。岳飛,周恩來,張海迪,愛迪生,倫琴……這一個個如雷的名字本身就帶表了一種成功,而這個成功,並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我們也必須從童年開始,為這個想法而不惜一切代價!那也是值得的,就算你沒有達成最後的成功,大事只要你付出了,那當然同樣是一個成功者。不管貧窮與富貴只要有夢想,能勵志。為這個夢想去拼搏,真真切切的去體會成功的不易 

  讓我們從這本書中,學着去努力,學着去激發志氣,學着去創造與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讀來,讓我們一生受益……

讀來,讓我們一生受益 標籤: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受益匪淺作文 我們一起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