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故鄉600字作文

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故鄉(實際上是父親的故鄉)是河源里的一條小山村,它的名字頗有趣,叫“深坑村”。在童年的記憶中,故鄉很臟,到處是泥,到處是雞屎,因此從小就不喜歡故鄉。

  現在長大了,帶着一點哀傷,帶着一點疑惑,跟着老爸,跟着思緒,回到了故鄉。故鄉離廣州很遠,要坐6小時的車才到。旅途的辛苦,都是為了解開心中的謎。

  一下車,綠意撲面而來。滿眼的綠色,使眼睛居然有點不習慣。遠處,山一座連着一座有高有低,有起有伏,是海上的波浪;山上有各種各樣的綠:黯然的綠、活潑的綠、柔綠……太多的綠了!令我目不暇接。當然,在滿山蒼翠的地方還有其他顏色:白色的小花,黃色的泥土,紫色的雜草……但是,這一切一切,似乎都是為了襯托綠色而生,或許說,他們已經完全融入了這綠色的世界!

  忽然下起了雨,雨中的青山更是令人心生喜愛。隔着雨,看到遠處隱隱約約的山,是因為我近視太深,還是因為那兒是仙人住的地方?

  故鄉的人很親,我剛下車他們便跑過來幫忙。有的搬行李,有的提袋子,我只好不斷地跟他們言謝,說實話,口水都快謝幹了。進了屋后,大家都圍着我們,問寒問暖。父親向大家說我的成績不錯,大家就連忙說真是個好女兒。一群小朋友近來了,拉着我就往草地上走,親昵地叫着:“姐姐,跟我們一塊兒玩。”我十分不好意思,心裡想:“啊,我已經是‘姐姐’了,再不是當初的‘小妹妹’。”於是便跟他們一塊兒玩捉迷藏。

  這兒的山是綠的,人的心也是綠的。真是個綠色的故鄉!

  五年級:098cq



故鄉 標籤:故鄉作文 我愛故鄉的作文 故鄉的楊梅作文 我的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