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父母老了1100字作文

父母老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歲月匆匆,歲月不饒人啊,是了,歲月從不會苛待誰,可也卻從不善待誰。歲月就好像一道利刃,不,準確來說歲月真的是一把雙刃劍,歲月讓我們從一個個牙牙學語不會走路吃飯的小嬰兒成為了現在亭亭玉立挺拔的少年兒,可卻也讓從小培育我們長大的父母在慢慢老去……

  歲月在他們的臉頰上,額頭上留下了滄桑的歲月痕迹。時間一晃,十多年了,我也已經成為了亭亭玉立的女孩子,可我的父母卻已經有了銀絲。還記得我每天放學回家都能吃上熱騰騰的飯菜,四菜一湯簡單卻又和諧,我想只要每天能看到自己的父母的笑臉,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可照舊又是一個午後,我興高采烈地放學回家,想要告訴父母今天自己的成績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九十多分了,真開心,我本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自己的父母,可我敲了敲門,門內卻一點聲音都沒有,這時候我家旁邊的鄰居出來了,他的表情也不是太好看,有點寡淡的說:“小姑娘啊,你爸生病了,你媽把他帶去醫院了,你別太擔心,你媽吧鑰匙放在我家了,飯也給你做好了,讓你自己微波爐轉一下就可以吃了。”看着鄰居一點都沒有喜意的眉眼,我心裡就砰砰的開始打鼓了,突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了。我不知道我是這樣從鄰居的手中結果鑰匙的,整個人都是一愣一愣的。

  進入家中,明明還是差不多的房間,擺設也是一樣的,可一點人氣都沒有,一個人都沒有,桌子上只有幾道菜還放在那裡,空無一人,冷冷清清的只剩下我一個人。寫完作業之後,我雖然吃了點飯,就躺在了床上,卻怎麼都睡不着。終於九點多的時候我媽回來了,她的眉眼清冷,好像渾身上下都籠罩着一股哀傷的氣息,彷彿一天裡面就瘦了不少。我一點睡意都沒有了,我一下子就醒了過來,問道:“媽媽,爸爸怎麼了?”母親嘴巴蠕動了幾下, 輕輕的說:“你爸啊,有點高血糖了血壓也高,今天竟然昏迷住院了,剛醒不過已經好很多了,你別擔心,我就是有點累了。”我突然心裡就一陣悲傷,又問道:“那你怎麼不在醫院裡多照顧一會兒爸爸啊?”媽媽這才有了點笑意:“你爸啊一醒就叫我來看看你有沒有吃飯,也怕你擔心……”突然我的眼淚就不受控制的掉了下來,我一直知道我的父母雖然樣貌平凡,我們家境也不是特別富裕,只算一般的小康而已,可是我很幸福,我的父母全心全意地關心我也愛我,家庭和睦這是多少人渴望的幸福啊?本來我也是不會輕易掉眼淚的,可是突然就聯想到了父親的身體狀況,他還有幾年也快步入了五十多歲,身體也越來越差了,三高也離他越來越近了,我沒有想到他竟然有一天也會老,曾經身手矯健的他,如今卻已經躺在了病床上……

  是了,我們的父母也會老啊,歲月總不會善待他們,歲月善待的永遠是我們,讓我們漸漸長大可以保護他們的時候,他們卻也慢慢的老了。如果,我們現在還不懂得孝順和感恩,那麼真的不配為人子女了啊,歲月既然不善待我們的父母那麼就請我們自己好好善待自己的父母吧……



父母老了 標籤:母老虎作文 老了作文 父親老了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