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偉大中國900字作文

偉大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偉大中國 

  ——觀《5.12汶川不相信眼淚》有感 

  水泥板把鮮花一樣美麗的生命壓得支離破碎,5.12成了他們心中的陰影。 

  他們原本過着安靜而幸福的生活。這天,他們正在給娥曼老師湊錢買蛋糕,今天是娥曼老師的生日,他們想給娥曼老師一個驚喜。但是,就在14:28分,地動山搖。 

  大地越來越晃,越來越晃。學生們才意識到:地震了!他們衝出教室,飛快地跑下樓。水泥板一塊塊地掉下來,樓梯塌了。學生們立刻轉身回教室,躲到桌子底下。霎時,樓房轟然倒下,煙塵滾滾。無情的水泥板,把他們埋在地下……那一刻,令人震撼的場面,才讓我意識到,生命是何等珍貴。他們脆弱的心靈碎了,在懼怕和痛苦中,他們哭了。不!不要哭!我們要堅強!娥曼老師的話語使同學們平靜下來。 

  家長來到這裡時,只能看到一片廢墟,他們悲痛欲絕。他們瘋了似的用手挖開一塊塊堅硬的磚頭,用肩膀抬起一塊塊水泥板,直到雙手鮮血淋漓。天啊!他們多麼期盼解放軍的到來!可是,路毀了,房塌了,解放軍怎麼來呢?他們沒想到,解放軍不顧艱難險阻,他們正在艱難地步行過來。餘震來了,他們趕緊躲起來,大石在他們身邊滾過,他們毫不畏懼。餘震過後,繼續向前! 

  解放軍終於來到這裡,鼓樂手們(他們因為出外而逃過一劫)打起《解放軍進行曲》。鼓聲傳到地下,娥曼老師和同學們都哭了,他們知道:解放軍終於來了! 

  此時,在地下,令人恐懼的不只有危險,還有乾渴。當他們的喉嚨感覺疼痛,說不出話時,偶然發現了小雅的水瓶,把它打下來,把毛巾撕成布條去沾水。儘管那水不幹凈,但是對他們來說就是甘露。天下起雨來,雨水滲進地里。他們趕忙接雨水來喝。可是雨越來越大,雨水拍打着他們,娥曼老師趕緊用身體為學生們擋雨。由於太勞累,娥曼老師暈了過去。 

  他們冒着風吹雨打夜以繼日地搶救傷員,探索生命跡象。直到部隊把大型切割機也開來時,他們準備營救小雅。可是壓在小雅身上的水泥板是承重牆,要是鋸開,下面的師生都會被壓死;但是現在不鋸開,小雅就需要截肢。可是小雅毅然回答:“截肢吧!先救下面的老師和同學!” 

  所有人都被救了出來,他們都把生日改成了5月12日。他們把手放一起。疊在一起的手組成了一隻中國結。啊!中國是偉大的!在她的土壤上長出了鮮艷的花;啊!中國是堅強的!在大災大難中只有她才能勇敢面對! 

  指導老師:鍾村中心小學 鄺翠玲

偉大中國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偉大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