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國——我偉大的祖國!700字作文

中國——我偉大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光陰似箭,60年彈指一揮間,歲月如歌;華夏舊貌換新顏。遠眺南海碧浪,洶湧澎湃;勇往直前,指點北國風光,一代風流,生機無限!那響徹雲霄的《東方紅》樂曲,是對民族精神最好的詮釋! 

  中國——崛起了!朋友們,今年中國成立了60周年,這60年裡,人民們經歷了無數困苦,終於有了今天的崛起的中國。 

  朋友們,中國從原來的江山破碎、國弊民窮,經歷了無數風雨、坎坷,到現在的教育事業得到了重視,體育方面屢屢奪冠的百姓安居樂業國富民強……這難道不就是祖國的明顯的變化嗎?

  中國變強了,古中國人民修築長城和運河的創造力已發揮出來。至今,歡歌已代替了悲嘆;笑臉已代替了哭臉;富裕已代替了貧窮;康健已代替了疾苦;智慧已代替了愚昧;友愛已代替了仇殺;和平已代替了戰爭;先進已代替了落後;歡聲笑語已代替了唉聲嘆氣;正人君子已代替了三教九流;實事求是已代替了強詞奪理;見多識廣已代替了目光短淺;十全十美已代替了一無是處;鵬程萬里已代替了鼠目寸光;助人為樂已代替了熟視無睹……總而言之,中國崛起了!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祖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

  有人說中國像一頭沉睡的獅子,但它決不會沉睡下去! 

  朋友們,雖然現在還有許多人看不起中國,但是,我相信:總會有一天,東亞睡獅的吼聲將震動全世界!因為她有廣闊的土地;勤勞的人民;悠久的歷史;富饒的物產…… 

  我們這一代有信心和能力將我們的祖國變成真正的東方“巨人”!朋友們,請珍惜每一個黎明,切莫空老每一絲白髮。來吧!朋友們,揮灑我們青春的熱血,鑄就新世紀的民族大廈! 

  啊!祖國!我的祖國!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依託啊!

中國——我偉大的祖國! 標籤:偉大的祖國作文 強大的祖國作文 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