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逆境中的堅強500字作文

逆境中的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中,我總是覺得過得很單調,於是,我會尋找一些會使自己快樂的事情去做。

  我愛養花,我認為養花是生活中一件快樂的事。

  花兒也是一種生命,雖然他們沒有手和腳,但是,它們的性格,並不比人類差,也許,我們連花草也不如。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暑假。我為了尋找快樂,就買了一盆蘭花回家。蘭花正是夏天旺盛的季節。它很美麗,十分香。所以,我愛上了蘭花。中午,太陽火熱火熱的,在陽台享受新鮮空氣的蘭花已經被曬得“口乾舌燥”,這時的我本來因該去給它澆水的。但是,我轉念一想:如果我每次都是在它困難時幫助它,那麼它將會養成一棵依賴的心,等到真正有困難時候,即使有人幫也救不了自己。雖然一盆蘭花很貴,但是,我相信它一定能挺過去的。

  夜幕降臨,曬了一天的太陽已經消失在夜幕中了。現在的蘭花已經挺過了最困難時期。看着這盆蘭花,那饑渴的樣子真是無法描述,不過,值得高興的是,它沒有死。沒錯,植物真得很堅強。

  許多植物也是這樣的:在百花凋零的秋季,菊花怒然開放;在嚴寒的冬季,梅花不畏嚴寒,迎着寒風開放了……但是,許多人都不是這樣,它們在困難時退縮,在危難時請人幫助…像這樣,永遠也長不大,不能幫助自己。

  在逆境中,人是最容易長大的。

逆境中的堅強 標籤:在逆境中成長作文 逆境中成長作文 逆境作文 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