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新同學”和新同學》700字作文

《“新同學”和新同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新學期,我升五年級了,班裡也發生了一些變化,光新同學就有三個,不過其中一個是名字變了,人沒變;另一個是名字沒變,人變了。 

  開學典禮,我晃晃悠悠地來到班上,走進門習慣地掃了教室一眼,落到陳潔娜的座位上,我吃了一驚,那是以前那個留短頭髮的假小子陳潔娜嗎?怎麼變成了一個長發淑女了呢?以前的她,是不會安安靜靜,規規矩矩在座位上專心看書的,不是滿校園的瘋,就是和幾個男生進行“星球大戰”。就算是坐下來看書,也不時要爆發一陣威力十足的“河東獅吼”。今天這是咋地啦?我揉了揉眼睛,不錯,是她。我走到陳潔娜面前,試探地叫了聲:“陳潔娜!”“嗯”她慢慢抬起頭對我微微一笑。正是她的聲音,居然還很溫柔,我又一次變得暈暈乎乎地,一個細小的聲音在我腦海里驚異地喊:“天啊!是暑假給了她一種新的性格了嗎?”這實在讓人難以相信,不過事實的確如此。陳潔娜,除了名字沒變,完全就是個新的同學。 

  我的一個同學樊磊,原來是個縮頭縮腦,有一些壞毛病,學習成績也不怎麼樣的男孩,因為他的名字在白話中與“煩你”讀音相同,我們就經常開他的玩笑。今天,樊磊改名為樊明朔,相信他會把缺點和壞習慣都留在過去的樊磊身上,迎接一個全新的樊明朔。順便說一句,樊磊……不!樊明朔就是第二個新同學。 

  現在該介紹一下真正的新同學了,他叫陳凱傑,是個只有1.4米左右身高胖墩墩的男生。他有一張圓臉,恰如一個熟透的蘋果,紅撲撲的;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總是那麼有神;還有一個翹鼻子,不歪不斜,頗有點兒淘氣味;最特殊的是那張小嘴,笑起來嘴角邊還露出兩個淺淺的酒窩。咋一看,像個穿着校服的小胖熊。希望在新學期里,我能與他成為朋友。 

  新的學期,新的同學,我相信自己也一定會有新的進步。

《“新同學”和新同學》 標籤: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我和新年作文 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 新同學作文